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學生早自習打掃 教長:不符教育本質

要學生早自習打掃,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不符教育本質,如安排勞作教育,應納入課程。(取自青民協ig)

要學生早自習打掃,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不符教育本質,如安排勞作教育,應納入課程。(取自青民協ig)

2022/03/18 14: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很多學校將打掃時間排在早自習,教育部宣布從今年8月起,高中早自習全面自由參與,學校也不得要求學生於早自習到校進行打掃,部分學校擔憂校園誰來掃,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各校打掃時間比較不會用統一規定的方式,不宜讓教育太僵化,但學生早到如果是為了打掃,不合教育本質,如果學生要有一些勞作教育,應是課程的一部分,教育現場部分,教育部會再做盤整和了解。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ig發文指,教育部目前已正式公告早自習新法,各校於8月1日前須經校務會議,與學生、教師、家長充分溝通後,修訂校內學生在校作息相關規定。青民協表示,預計各校將於今年6月期末校務會議中,會討論作息時間調整,現行校務會議有8%學生代表,針對早自習新制,以及未來學生作息時間如何安排,學生代表可積極於校務會議前,或會議時與學校討論可行方案。

立委林宜瑾昨於教文會質詢時提到,她很贊同教育部將早自習時間還給學生,有學校也把打掃當作教育一環,如果要讓孩子學會做家事、勞動,就應該安排在學習節數裡面,如果學校環境打掃,現在很多學校都請專人打掃,是不是請教育部針對打掃校園的作法,1個月內提出相關說明,怎麼改善,也看各國怎麼處理。

潘文忠答詢時表示,早自習打掃,比較不符教育本質,如果要安排學生一些勞作教育,也應是課程的一部分,允諾會針對學校現場情況進行了解。

青民協表示,台中二中校方表達學校會配合教育部政策,但未來若全面改8點10分才到校,包括現行環境清掃及全校性宣導朝會如何調整,將開會凝聚校內共識因應。台中一中已開放學生上午7點50分到校即可,超出時間也不列缺曠紀錄,對於打掃需求,學校將邀家長及師生研討配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