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國採購輝瑞幼兒疫苗,第一批本週五到貨,最快下週末可開打。圖為北市聯醫上個月為幼童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我國採購輝瑞幼兒疫苗,第一批本週五到貨,最快下週末可開打。圖為北市聯醫上個月為幼童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18 06:31

自由時報

首批幼兒輝瑞明到貨 最快下週開打/指揮中心預估月底掀BA.5疫情 呼籲快帶孩子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天表示,我國採購COVID-19輝瑞幼兒疫苗,第一批確定十九日(週五)到貨,預計檢驗封緘七天,最快下週末提供給地方開打。指揮中心提醒,本土即將迎來武肺變異株Omicron BA.5疫情,呼籲家長快帶孩子打疫苗,就算染疫也可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詳見首批幼兒輝瑞明到貨 最快下週開打/指揮中心預估月底掀BA.5疫情 呼籲快帶孩子打疫苗

漂流木解嚴 一定規格自由撿拾

台灣漂流木解嚴!林務局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為讓撿拾小型漂流木除罪化,並讓民眾可合理利用,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今年五月已修法鬆綁規定,除政府在天災後緊急清運及註記為國有漂流木外,民眾都可在國有林區外河口或海灘自由撿拾,一定規格以下的貴重木也可撿拾。

詳見漂流木解嚴 一定規格自由撿拾

340台人受騙失聯// 柬埔寨詐團轉緬甸 我跨國救人

近來發生多起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卻受虐事件,政院昨召開跨部會協調會全力展開營救等行動,根據最新情資,目前經報案估計待營救的國人,約有三四○名,柬埔寨詐騙組織最近開始轉移陣地到緬甸,以分散犯案風險,因為也有不少泰國與馬來西亞民眾在柬埔寨受害,為此,我政府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包括合作在泰國機場攔人,勸阻不要前往柬埔寨、緬甸,以免受害。

詳見340台人受騙失聯// 柬埔寨詐團轉緬甸 我跨國救人

聯合報

北部確診數上升 王必勝:估下周全台疫情升溫

昨新增二萬四六六九例本土個案、二○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另中重症一一一例、死亡卅三例。新北市個案再破五千例,達五○七三例,台北市也躍升至第二名、三○五四例。指揮官王必勝說,北部疫情正在上升,預期下周起整體疫情升溫,北部會升更多。

詳見北部確診數上升 王必勝:估下周全台疫情升溫

府研判 陸欲掌控第一島鏈以西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中共軍演引發台海緊張。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昨天表示,在那幾天,國防部幾乎以每小時為單位,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最新台海軍情,蔡總統在那陣子都保持冷靜,也提醒大家注意最新軍事動態;但中共針對裴洛西只是一個藉口,中國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後,對第一島鏈以西的控制達到新的水準。

詳見府研判 陸欲掌控第一島鏈以西

中國時報

持新護照、單程票、落地簽 受騙者3特徵

台人持續遭誘騙受困柬埔寨,國民黨3名立委赴當地了解實情後,昨以視訊隔海向國內喊話,出國高風險族群有3大特徵,分別是持有1個月內的新辦護照、僅持赴柬單程機票,及僅持有落地簽證,只要符合3要點,就是受騙高風險族群,呼籲外交部從源頭杜絕後患。

詳見持新護照、單程票、落地簽 受騙者3特徵

推18歲公民權 蔡英文下達全黨動員令

九合一選舉剩百日,政黨爭搶青年選票不落人後。民進黨昨舉行「民主前進挺18」宣誓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下達動員令,要全黨動員透過每位候選人及輔選團隊,傳達支持18歲公民權的訴求到台灣社會每個角落。據悉,民眾黨早已展開18歲公民權複決宣講,國民黨今也將對外宣示啟動宣講。

詳見推18歲公民權 蔡英文下達全黨動員令

林務局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為讓撿拾小型漂流木除罪化。(記者楊媛婷攝)

林務局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為讓撿拾小型漂流木除罪化。(記者楊媛婷攝)

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遭囚受虐,估計約有340人待營救,政府正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展開救援。圖為先前跨國接回台的被害人。(資料照)

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遭囚受虐,估計約有340人待營救,政府正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展開救援。圖為先前跨國接回台的被害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