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0台人受騙失聯// 柬埔寨詐團轉緬甸 我跨國救人

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遭囚受虐,估計約有340人待營救,政府正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展開救援。圖為先前跨國接回台的被害人。(資料照)

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遭囚受虐,估計約有340人待營救,政府正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展開救援。圖為先前跨國接回台的被害人。(資料照)

2022/08/18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發生多起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卻受虐事件,政院昨召開跨部會協調會全力展開營救等行動,根據最新情資,目前經報案估計待營救的國人,約有三四○名,柬埔寨詐騙組織最近開始轉移陣地到緬甸,以分散犯案風險,因為也有不少泰國與馬來西亞民眾在柬埔寨受害,為此,我政府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包括合作在泰國機場攔人,勸阻不要前往柬埔寨、緬甸,以免受害。

與泰、馬合作打擊犯罪 機場攔

行政院指出,經家屬報案統計,目前在柬埔寨的台灣人,初步評估有風險疑慮及失聯者有三四○多人,亦即約三四○人待救援。無論營救難度多高,政府都會想盡辦法救人,目前正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展開營救。

鑑於柬埔寨的詐騙犯罪,也有不少泰國與馬來西亞民眾受害,馬國甚至傳出受害者高達八千人,除美國、澳洲,我國因此也與泰、馬跨國合作。

行政院上週一針對柬埔寨詐騙案召開專案會議達成共識,將從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四大面向執行。

無論難度多高 政府會想辦法營救

政院官員表示,目前就柬埔寨詐騙案,國人報案的三○○多案中,逾九十九%是電信詐欺,一件屬於性剝削案件,無論營救難度多高,政府都會想盡辦法救人,至於究辦方面,警政署已偵破十二件,調查局也偵破一件。

我駐泰代表處十四日接獲泰國通報,十二名台籍民眾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的人口販運案件,政院官員指,這次台、泰合作,已帶回九人,由於柬埔寨詐騙組織最近開始轉移陣地到緬甸繼續從事詐騙,我政府將透過與泰、馬跨國合作,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