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木解嚴 一定規格自由撿拾

!林務局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為讓撿拾小型漂流木除罪化。(記者楊媛婷攝)

!林務局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為讓撿拾小型漂流木除罪化。(記者楊媛婷攝)

2022/08/18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漂流木解嚴!林務局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為讓撿拾小型漂流木除罪化,並讓民眾可合理利用,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今年五月已修法鬆綁規定,除政府在天災後緊急清運及註記為國有漂流木外,民眾都可在國有林區外河口或海灘自由撿拾,一定規格以下的貴重木也可撿拾。

以往當颱風豪雨過後,大量漂流木出現時,政府單位完成註記、清運具標售價值的貴重木後,會開放民眾自由撿拾剩餘漂流木,但開放撿拾期間僅一個月。林華慶表示,許多民眾不諳僅有公告期間可撿拾之規定,違法被取締。

未來只要未經裁切,單支規格符合末徑小於廿公分,且長度小於兩公尺,或單支重量不到五十公斤,並且無政府註記或烙印標記,可由地方單位公告後讓居民撿拾,民眾不必再擔心因撿拾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