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殯葬園區獲補助5250萬 明年起更新6座火化爐具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獲內政部補助5250萬元,將分期更新殯葬園區老舊火化爐具、空污設備。(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獲內政部補助5250萬元,將分期更新殯葬園區老舊火化爐具、空污設備。(記者王善嬿攝)

2022/08/11 18:05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殯葬園區原有的6座火化爐具已使用10餘年,老舊、不堪負荷,經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提案、立委王美惠協助爭取,獲得內政部補助5250萬元,規劃自明年起到2025年分3期執行,每年補助1700萬元,將汰舊更新6座火化爐具、3套空氣污染設備,預計明年初辦理招標。

王美惠表示,她十分關注殯葬設施完善性,多次在內政委員會、立法院會期質詢時,向中央提出相關需求,然而之前礙於中央補助規定,殯葬業務補助已回歸地方自治範疇,經她極力要求下,內政部規劃「殯葬設施量能提升計畫」相關預算,協助地方政府設置、更新供給相對不足的殯葬設施。

民眾反應,嘉市殯葬園區的告別式廳舍數量不足,常需在戶外搭設帳棚辦理告別式,王美惠表示,後續將和中央部會研討,共商廳舍不足問題的解決方案。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長盧春霖表示,殯葬園區原有6座火化爐具已使用十餘年,且不只服務嘉義縣市民眾,還擴及台南市、雲林縣,一年火化約7500具大體,外縣市就占17%,去年市府自行編列4500萬元,建置新的2座火化爐具,此次提案獲內政部「殯葬設施量能提升計畫112年至114年各縣市政府計畫」補助,將分3期執行,汰舊更新6座火化爐具、3套空污設備。

立委王美惠(右)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協助爭取內政部補助,汰舊更新嘉義市殯葬園區設備。(王美惠辦公室提供)(記者王善嬿攝)

立委王美惠(右)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協助爭取內政部補助,汰舊更新嘉義市殯葬園區設備。(王美惠辦公室提供)(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