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缺經費 交通部會勘允納入計畫補助

立委王美惠(左二)今邀集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左一),以及嘉義市、縣府代表等人會勘。(記者王善嬿攝)

立委王美惠(左二)今邀集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左一),以及嘉義市、縣府代表等人會勘。(記者王善嬿攝)

2021/11/16 20:3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嘉義市殯葬園區,因周圍道路狹窄、長年交通壅塞擾民,嘉義市規劃聯外道路拓寬及新闢第三期工程,概算經費約3億元遇到瓶頸,立委王美惠、陳明文今邀集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等人會勘,陳彥伯允諾,納入交通部「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然嘉義市政府須提報先期規劃或工程計畫案予交通部審議。

陳彥伯表示,嘉義市殯葬園區道路牽涉單位廣,法規也有一些瓶頸要突破,王美惠委員多次向中央爭取、協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指示,要考量嘉義當地居民的權益。

「這不只完成嘉市殯葬園區環狀路線最後一塊拼圖,將化解長期讓縣市民眾苦惱的塞車問題,更將是嘉義縣市共同合作的最佳典範。」王美惠說,聯外道路改善工程第一、二期,現由嘉義縣進行施作,而嘉義市主導的第三期工程因經費問題,遲遲無法推動,而缺乏第三期工程計畫,難徹底改善聯外道路交通問題,感謝中央考量嘉義鄉親需求,中央地方合作,共解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問題。

陳明文在臉書貼文表示,嘉義市殯葬園區周邊道路權責分屬嘉義縣、嘉義市,也造成維護上分權不易,過往很多鄉親反應,他和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在今年8月多次前往了解,安排協調與會勘作業,今天與交通部、內政部、嘉義市府與縣府代表等人實際勘查,成功爭取交通部補助,有中央資源挹注,未來聯外道路拓寬及新闢第三期工程銜接一、二期工程,打造環狀路網,徹底解決長久以來的周邊交通問題。

嘉市府工務處副處長盧本能簡報,嘉市火化場聯外道路拓寬及新闢第三期工程計畫,規劃自嘉138線經第四、五公墓到園區,長度約1250公尺,工程、遷葬費等約3億元,會盡快提出計畫送審。

嘉義市政府表示,為解決火化場聯外道路交通壅塞問題,2016年開始聯外道路第三期計畫,經多年努力,不斷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還早在2011年即著手規劃以雲嘉嘉為主軸的殯葬生命園區,為提供更莊嚴、完善殯葬服務,今在立委、市府各方人員努力下,獲得交通部經費補助,期待未來市、縣更加緊密合作,共同創造完善、美好的殯葬服務園區。

而殯葬園區的主管機關內政部也表示,明年將有四年期的「殯葬設施量能提升計畫」補助地方,嘉義市殯葬園區設施改善部分,會全力支持。

立委王美惠、陳明文今與交通部、內政部官員還有嘉義市、嘉義縣政府代表會勘,爭取中央資源協助推動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改善工程。(記者王善嬿攝)

立委王美惠、陳明文今與交通部、內政部官員還有嘉義市、嘉義縣政府代表會勘,爭取中央資源協助推動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改善工程。(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