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殯園區道路遲未打通 嘉縣議員認為「縣市合作要從此做起」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質詢,認為嘉義市殯葬園區園區內道路應儘速打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質詢,認為嘉義市殯葬園區園區內道路應儘速打通。(記者林宜樟攝)

2021/10/26 20:44

首次上稿 10:56
更新時間 20:4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嘉義市立殯葬管理所殯葬園區,每逢出殯大日、清明連假掃墓期間,因周邊道路狹窄,常造成交通阻塞,嘉義縣府爭取周邊道路拓寬及新闢工程,獲中央補助,目前進行二期拓寬工程;縣議員林緗亭今天在縣議會質詢時說,嘉義市府負責的三期工程殯葬園區道路遲未打通,即使聯外道路拓寬也無法進出分流,縣市間充滿矛盾,要求縣府盡快與市府溝通,「縣市合作要從此做起」。

嘉義縣長翁章梁回應,由於嘉市殯內道路是屬園區道路,中央無法全額補助市府,但因為無法處理,確實也影響到二期聯外道路拓寬工程進展,嘉義縣市是一個生活圈,縣市交界處有些問題,可先協調合作,他認為可約市府、縣市立委共同到行政院討論此案來解決。

林緗亭說,該區域道路拓寬從一期至三期工程,是要將聯外道路及園區道路的行車動線設計成環狀,讓殯葬車隊進、出不打結,一期鄉道嘉138線拓寬已完成,但二期拓寬工程部分,鄉親認為即使拓寬,但三期的園區道路沒打通完成,只會繼續塞車,因此反對;林緗亭說,嘉義市府對市殯園區道路打通遲無進展,卻造成嘉縣地方反彈,縣府辦理的聯外道路拓寬工程難以進行,她認為再繼續延遲,經費恐被中央收回。

縣議員詹琬蓁曾對此議題質詢,指當地居民認為二期工程道路拓寬後,預期車流增加、車速變快,但殯葬車隊仍在同一路線進出,反而有交通安全問題;她認為地方反彈大,建議二期工程暫停,2億餘元經費若給中央收回,可先補助嘉義市三期工程經費,先完成環狀動線。

縣府建設處長郭良江說,二期聯外道路工程公聽會已進行4次,嘉義市府向中央要求園區道路打通拓寬案全額補助,但行政院認為是園區道路,無法補助;縣府民政處長楊健人說,據知嘉市殯園區道路拓寬打通經費為3億元,目前跟市府溝通可先打通即可,不一定要花大筆經費。

林緗亭說,縣市之間充滿矛盾,如果嘉義縣市合併升格是對的方向,市長說要先合作,縣市合作就應該從這部分做起。

翁章梁說,嘉義縣市是一個生活圈,如嘉義縣農產品到嘉義市區販售,或是嘉義縣民使用嘉義縣的設施,都可做到,矛盾部分主要是縣市交界,如淹水問題,或嘉市殯聯外道路、園區道路問題,他將約市府及縣市立委一起到中央討論,也認為嘉義市應相對出部分經費。

嘉義市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說,有關嘉義市火化場聯外道路拓寬及新闢第三期工程(連接嘉138線),嘉義市在2018年8月曾提報前瞻計劃未獲補助,2020年10月、11月均與嘉義縣密切溝通聯繫,市府透過王美惠立委爭取,在2020年12月及2021年2月函請行政院能以專案全額補助但未獲同意,目前仍持續努力中。

劉美鳳說,嘉義市殯葬園區是雲嘉南生命園區,不只是嘉義市在使用,嘉義縣使用率更高達56%,嘉義縣市共同爭取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全額補助是大家所期待的,市府與嘉義縣政府都有持續保持聯繫。

嘉義市殯葬園區園區道路有待打通。(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殯葬園區園區道路有待打通。(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認為嘉義市殯葬園設計成環狀道路才能解決塞車問題。(林緗亭提供)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認為嘉義市殯葬園設計成環狀道路才能解決塞車問題。(林緗亭提供)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右)與縣長翁章梁(左)討論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問題。(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右)與縣長翁章梁(左)討論嘉義市殯葬園區聯外道路問題。(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