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七將軍聖誕 封街祝壽連3天

台中大里七將軍廟舉辦祝壽大典,吸引眾多信徒來膜拜。(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七將軍廟舉辦祝壽大典,吸引眾多信徒來膜拜。(記者陳建志攝)

2022/08/01 18:4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農曆7月5日是大里區七將軍廟的聖誕,廟方為了舉辦盛大的祝壽大典,將寺廟前面的新興路封街,一連3天舉辦祝壽祭典,因七將軍廟對於找尋失物特別靈驗,許多找回失物的信眾也前往還願膜拜,參拜的信徒絡繹不絕,場面相當熱鬧。

大里七將軍廟奉祀七將軍爺,相傳清同治9年,大里杙總兵部士兵翁均等6人和一隻義犬,前往今霧峰一帶巡查時,遇到原住民伏擊,6人寡不敵眾壯烈就義,隨行的義犬見狀狂奔回部隊求救,最後也因護主體力透支身亡,清廷後來表揚其忠義精神,民眾並建廟奉祀6人和義犬,命名為七將軍廟。

每年農曆7月5日為七將軍聖誕之日又稱「七將軍爺生」,為了配合廟方慶典,廟前的新興路從昨天開始封街3天,到了晚上許多攤販聚集,成了熱鬧的夜市,今天晚上11點開始並將舉辦盛大的祝壽大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