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對小戴「這動作」超圈粉 矢板明夫:中國選手會被小粉紅罵翻

她對小戴「這動作」超圈粉,矢板明夫:中國選手會被小粉紅罵翻。(圖取自川上紗恵奈IG、資料照,本報合成。)

她對小戴「這動作」超圈粉,矢板明夫:中國選手會被小粉紅罵翻。(圖取自川上紗恵奈IG、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7/26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24日落幕,最後天賽程中,女單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對上排名第35的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直落二奪冠。賽後川上紗惠奈對戴姿穎鞠躬超過90度,這張照片在社群媒體上廣傳;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之前不認識川上,看到這張照片後很有好感,90度鞠躬非常「日本」,今天若換成中國選手向對手鞠躬致意,一定會被小粉紅出征。

矢板明夫在臉書貼文表示,川上賽後在IG上發文,除了感謝球迷支持,也透露戴資穎是她的偶像,並附上這張場邊側拍照片,畫面中她以超過90度的鞠躬向對手戴資穎致意,這張圖今天(26)在臉書上被廣傳,「我之前沒聽說過川上選手,但看了這張圖以後,對她很有好感。」

矢板明夫指出,年輕選手向對手表達敬意,往往說明這個選手正積極學習別人的優點,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前途無量,而90度鞠躬的方式也非常日本,「試想,如果川上是一名中國選手,輸球後還向對手鞠大躬致敬的話,不管對手是美國人、日本人、還是台灣人,一定會在網上被小粉紅罵得很慘。」

矢板明夫說,年輕時打工學過鞠躬,分為15度、30度、45度、和90度四種,停留時間分別是1秒、3秒、5秒和7秒,「15度的鞠躬一般是和人打招呼用;30度表示感謝;45度是道歉;90度的鞠躬很少用,一般是出大事,鄭重道歉的時候,或者特殊場合致意時才使用。如果是小事就鞠90度躬的話,會讓人覺得小題大做,給人的印象反而不好。」

矢板明夫分享,日本人非常愛鞠躬,互相鞠躬出現最多的季節應該在每年4月,很多新入社員剛進公司,見到誰都要鞠躬,表達「請多關照」,對方也會回禮,如果4月中旬走在新宿街頭,路上一定會看到幾乎所有餐館外面站著一群人互相鞠躬,「他們大多是剛剛開完『新人歡迎會』的各大企業的員工。加上多喝了一些酒,你會看到一群人互相鞠躬個不停,景象看起來很壯觀又有點滑稽。」

日本選手川上紗恵奈賽後對戴資穎深深鞠躬。(圖取自川上紗恵奈IG)

日本選手川上紗恵奈賽後對戴資穎深深鞠躬。(圖取自川上紗恵奈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