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某高中主任遭爆料「開會11分鐘領1千元」 當事人駁斥造謠抹黑

民眾爆料台南某高中主任核銷鐘點費不實,國教署調查回文證明動支經費與簽呈不符。(民眾提供)

民眾爆料台南某高中主任核銷鐘點費不實,國教署調查回文證明動支經費與簽呈不符。(民眾提供)

2022/07/23 21: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某高中主任被民眾投訴舉辦校內講座,演講不到11分鐘就報1000元鐘點費,甚至還傳出是市立永仁高中新校長遴選「屬意」人選。被指控的當事人駁斥造謠,教育局也強烈回擊遴選前的「黑函」檢舉壞風氣不可取。

爆料民眾指出,依規定非用餐時間不可請領膳費,但該主任編造不實簽到表時間,申請會議膳費,而且由於校內講座不需簽領據,該主任常用這種方式拉攏自己派系教師,讓老師們只講10分鐘,就可以領1小時的講座鐘點費1000元,比高中教師實際授課1節400元好賺多了,而且邊聊天還有餐點可吃,別的主任就沒有。

爆料民眾質疑,未先簽奉核准就動用經費,辜負政府給學校教育經費,浪費人民納稅錢,南市教育局竟還徵詢暗示該名主任參加永仁高中新校長遴選,如果這都是小錢,未來當上校長後權力更大,人格操守就不是大問題嗎?如何領導學校?

被指控的該名主任強調,有關餐費事宜,國教署調查終結已還其本人清白,盼勿造謠抹黑,而且自己都還未報名遴選,過去的檢舉抹黑就又被舊事重提,不得不合理懷疑有心人挾怨報復,毀損其名譽。

主任也表示,服務教育多年盡心奉獻,用心付出,曾榮獲2018年度杏壇芬芳獎,2018年度亦榮獲全國績優教育人員,更榮獲2019年教育部全國高中創新教學獎全國銀牌獎(個人),並且決選獲得教學卓越獎團體獎,有目共睹。

對於「屬意人選」的說法,南市教育局駁斥「胡說八道、造謠生非」,遴選作業前的黑函指控,嚴重傷害教育界,是非常要不得的壞風氣。教育局表示,由於校長8月出缺,當然發布遴選公告並且透過各種管道廣發訊息,鼓勵本市或外縣市各界有資格者來參加遴選,徵詢不只1位,起碼有5、6位,「徵詢就被說是有屬意人選,實在不應該」。

教育局強調, 遴選委會員公正公平運作,不受黑函檢舉影響,除非有具體事證,匿名黑函一概不受理,即使遴選後查有不當之事,也會取消錄取者遴選資格。

永仁高中新校長遴選公告7月18日至7月25日,7月26日初選,8月1日公布複選人員名單。

南市教育局公告台南市立永仁高級中學新校長遴選簡章。(擷自南市教育局官網)

南市教育局公告台南市立永仁高級中學新校長遴選簡章。(擷自南市教育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