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因曝光!台南「阿江鱔魚」休業 7旬職人連切蔥都要自己來

台南知名老店「阿江鱔魚」在昨天貼出公告表示休業,很多消費者擔心會不會老店又少一間,不過友人透漏,阿江太操了影響健康,如果沒意外,休息半隔月後又會看到他。(記者王捷攝)

台南知名老店「阿江鱔魚」在昨天貼出公告表示休業,很多消費者擔心會不會老店又少一間,不過友人透漏,阿江太操了影響健康,如果沒意外,休息半隔月後又會看到他。(記者王捷攝)

2022/07/19 18:46

相關新聞請見:

台南阿江炒鱔魚「近期休業」 網友:時代的眼淚又+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知名鱔魚老店「阿江鱔魚」昨公告近期將休業,由於沒有標註日期,許多消費者訝異之餘,紛紛猜測應該是跟疫情有關,令人回味的老店又少一間。不過,阿江每天生意好到要排隊,已70歲的阿江沒有傳人,他秉持著職人精神2、30年來連切蔥都親自動手,天天如一日,已經影響到健康,醫師囑咐他要先休息半個月,這將是他開業以來休息最久的一次。

阿江15、6歲時就在親戚家當學徒,直到退伍到國華街一帶開業,後來搬到較熱鬧的民族路與康樂附近,該處的夜生活較熱鬧,而鱔魚意麵又是台南人在飯間、消夜喜愛的點心,久而久之阿江鱔魚打出名聲,在炒鱔魚林立的台南中西區有立足之地;內行人都知道,除了要點一盤用獨特醬汁炒的鱔魚,還要再來一盤「鱔魚炒大麵」,大麵雖然不如意麵能吸附較多醬汁,但有嚼勁的大麵與脆脆的鱔魚搭配起來獲得老饕青睞。

阿江在中西區開業2、30年來,幾乎沒有休息,但是昨天貼出休業公告,讓許多消費者懷疑又是疫情惹禍,擔心會不會老店又少了一間,但是許多在地業者都羨慕,阿江鱔魚即使在疫情期間每天都排隊;阿江每天下午4點左右會來開店,切好鱔魚配料,請來的三個員工還比他晚來,等到凌晨12點,員工都走了他自己收店,實際上三位員工只負責招呼客人、端盤子跟洗碗,阿江連切一把蔥都自己來,朋友都說他是「鐵人」。

但是,也因為阿江的職人精神,影響到他的健康,友人透漏醫師囑咐阿江要休息半個月,如果沒有變化,可能在半個月後又可以看到阿江在攤位上切鱔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