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茶油再驗出致癌毒素!食用菇類農藥爆量累計18批

中國出口的「百色壯麗山茶油」再度被檢出含污染物質及毒素。(記者吳亮儀翻攝)

中國出口的「百色壯麗山茶油」再度被檢出含污染物質及毒素。(記者吳亮儀翻攝)

2022/07/19 13:4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近期中國出口食品屢次違規!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結果,中國出口的「百色壯麗山茶油」再度被檢出含污染物質及毒素,致癌物苯駢芘超標,417.6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我食藥署連續兩週驗到中國出口的山茶油含過量苯駢芘,都是「友俊」公司進口,我將開始加強抽驗比例,提高到20%到50%。苯駢芘致癌性強,屬於一級致癌物,確認為人類致癌因子,添加油製產品、泡麵的料理包、油炸用油、油炸油脂檢測的反應產物多需要檢測苯駢芘有無超標。

另外,自中國進口的猴頭菇高達7488公斤再度出現農藥超標,檢出殘留農藥撲滅寧超出限量標準。另外,中國進口的「乾茶樹菇」也被食藥署驗出農藥超標。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說,從今年一月起統計至今,食用菇類農藥超標違規批數已經達18次,所有從中國來的食用菇類都得逐批查驗。

因食用菇違規情形嚴重,食藥署已限期中國得在8月3日前書面說明,否則將暫停受理報驗,即禁止進口。

此外,從印尼進口的韓式辣雞風味麵、咖哩雞味湯麵、酸辣味湯麵等3款泡麵,及從菲律賓進口的速食麵都被檢出未核准農藥,未來會將抽驗率從5%至10%提高到20%至50%。

自中國進口的猴頭菇高達7488公斤再度出現農藥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自中國進口的猴頭菇高達7488公斤再度出現農藥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中國進口的「乾茶樹菇」也被食藥署驗出農藥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中國進口的「乾茶樹菇」也被食藥署驗出農藥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