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失業不失志 銀髮中心助阿輝哥職涯逆轉勝

阿輝哥轉職保全員,工作得心應手獲肯定。(銀髮人才中心提供)

阿輝哥轉職保全員,工作得心應手獲肯定。(銀髮人才中心提供)

2022/07/14 09: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當遭遇人生的挫折與變故,有些人因此頹靡不振、一蹶不起,但也有人不甘願就此放棄,屢敗屢戰,終能逆轉困境,57歲阿輝哥原是機電公司路邊停車開單員,不料車禍手骨折,腰椎也傷過、無法久站,仍離職擔任門市銷售人員,又遇公司營運不佳裁員,之後工作斷斷續續不穩定,經來到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尋求協助,展現自身特質及優點,順利轉任保全員。

銀髮中心就業服務員為阿輝哥諮詢後發現,他原先想嘗試餐飲或房務人員的職缺,但就服員審慎評估其腰椎及手傷過,並考量其身體負擔,建議調整工作類型,透過就服員的各類職務說明並協助他釐清就業方向,他隨後提出從事保全工作的想法。

但阿輝哥擔心身體上的不便及過去就業失敗的經驗,讓他談及面試時總有些不自信,加上沒有保全的經驗,因此無法下定決心踏出關鍵性的一步,幸好就服員耐心陪伴他一同盤點自身條件優勢,並共同擬定就業協助行動計畫,同時提供面試技巧建議,鼓勵其在面試時盡量展現自身優點。

阿輝哥在就服員全程陪伴下,逐漸釐清自己的職涯道路,對未來職場也充滿了期待,並鼓起勇氣投遞履歷,不久後,阿輝哥果然獲得2家保全公司面試機會,並順利入職其中一間心儀公司,目前並已穩定就業4個月。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說,銀髮中心長期提供55歲以上銀髮人才就業媒合機會,由政府把關讓民眾更加安心,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有專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