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塞爆!國旅補助明起跑 屏鵝公路週休疏導比照年假

屏東台一線水底寮段週休疏導將比照年假規劃疏導。(屏縣警局提供)

屏東台一線水底寮段週休疏導將比照年假規劃疏導。(屏縣警局提供)

2022/07/14 08: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鵝公路近兩週因逢暑假加上疫情緩和,行駛台1線前往墾丁及台東旅遊車潮大量湧現,由於國旅補助明天(15日)即將起跑,警方預估本週六日(16日、17日)南下及北上的車潮均會大於3萬2000車次,已是過年次高峰的水準,屏東縣警方將比照年假規劃相關交通疏導措施因應。

屏縣交通隊統計,上週六7月9日水底寮南下總車流量為3萬820輛,7月10日(週日)北上總車流為3萬129輛,均已高於今年端午連假南下及北上單日的最高車流量,而這個週末(16、17日)在國旅補助的推升下,恆春半島的滿房情形已由墾丁地區外溢到恆春市區,加上台東地區旅次的推波下,預估本週六日南下及北上的車潮均會大於3萬2千輛,這已是過年次高峰的水準,屏東縣警方為加強疏導,已比照年假規劃相關交通措施來因應。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針對水底寮易壅塞路段,於週六上午8時起啟動南下調撥車道,週日下午14時啟動北上調撥車道,並規劃「交通快速疏導部隊」於各重要路段待命,以快速排除交通事故及機動疏導。警方預判南下車潮會在週六8時至下午3時、北上車潮會在中午12時至晚8時達到最高峰,建議北返用路人錯開上開時段出發,以減少壅塞在道路上的時間,做個聰明的用路人。

屏東縣警方提醒,民眾假日出遊,先瞭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並避開易壅塞路段及時段,行駛途中收聽廣播、注意CMS電子看板,出門前可再利用「屏東好交通App」掌握即時路況,機動調整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

屏東台一線週休疏導將比照年假規劃疏導。(屏縣警局提供)

屏東台一線週休疏導將比照年假規劃疏導。(屏縣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