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出火」景觀將重現江湖 最快明年暑假開放

墾丁「出火」景觀,將營造公園重現江湖。(縣府提供)

墾丁「出火」景觀,將營造公園重現江湖。(縣府提供)

2022/07/12 12: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數十年來遊墾丁必訪的恆春「出火」景區,五年前劃出國家公園範圍後,三不管亂象多次登上媒體版面,近年呈現封閉狀態,屏縣府結合國防部及觀光局力量,昨起正式動工改造為「地質公園」,最快明年暑假以新面目開放。

總工程經費一億五百萬元的「出火公園暨生活體驗觀光地區計畫」動土後,力拼在明年暑假前完工,工程除公廁、停車場服務設施改善外,並將區內規劃成不同的區塊,包含服務中心、斯卡羅歷史展區、伴手禮商店區、生態密林區、出火地質廣場及水舞區,再以人行步道串連,期望透過景觀改造工程,將過往亂象一併解決。

因泥岩層裂隙冒出天然氣形成火焰而聞名的「出火」地質景觀區,多年來都是國防部出借墾管處的特別景觀區,墾管處五年前通盤檢討後,以非屬「珍貴稀有」景觀劃出國家公園歸還國防部,遊客烤爆米花、放煙火、攤販攬客等旅遊亂象成負面形象宣傳,立委周春米協調下,國防部同意撥用並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費,成為落山風風景區一環。

潘孟安縣長表示,工程內規劃增設的水舞區,搭配出火地質廣場,將形成一個水火共生的特殊景觀,絕對值得旅客前來一看,縣府將結合大眾運輸工具串聯恆春鎮市區觀光景點及周遭鄰近的停車場,不僅能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也讓這特殊的地質景觀不再沒落及缺乏管理而乏人問津。

墾丁「出火」景觀,將營造公園重現江湖,縣府12日動土。(縣府提供)

墾丁「出火」景觀,將營造公園重現江湖,縣府12日動土。(縣府提供)

墾丁「出火」景觀。(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火」景觀。(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火」景觀多年來缺乏管理亂象頻傳。(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火」景觀多年來缺乏管理亂象頻傳。(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