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二防38度高溫!本週降雨先東部再南部 菲律賓熱帶擾動難成颱

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此為今天下午兩點全台主要測站溫度數值示意。(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此為今天下午兩點全台主要測站溫度數值示意。(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7/11 19:0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三階段變化,明天(12日)天氣和今天類似,8縣市需留意36度甚至38度高溫;週三、週四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東部多雨;週五起至下週一則是南、高、屏整天易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南海一帶的大低壓帶有兩個熱帶擾動蠢蠢欲動,但進一步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颱風的機率並不高。

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明天(12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觀測,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縣卓溪38.3度(時間15:40),屏東縣三地門37.9度(13:30),新北市新店37.7度(13:52)。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天天氣和今天類似,全台依然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大致為晴到多雲,午後嘉義、南投以及全台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受到海陸風輻合影響,也可能有零星降雨。

週三起水氣略有變多,週三、週四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風場為東風、東南風,迎風面恆春半島、花蓮、台東地區容易有雨;西半部、宜蘭地區則是上午多雲到晴,可能有午後雷陣雨。

週五至下週一則是受到西南風吹拂影響,降雨區域為台南、高雄和屏東,整天容易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上午多雲到晴,中部、宜蘭地區和全台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也提醒,週三至下週日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地區在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區域可能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需留意。

另外,這週也容易有焚風或因背風沉降出現的高溫,這週五、週六台東地區須留意焚風;而週五至下週一除了東半部須留意高溫,大台北地區也要注意可能會出現37度的極端高溫。

正值颱風季,至於颱風形成機率,趙竑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可能會往巴士海峽朝西往海南島方向移動,移動過程不排除進一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

而另一個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目前組織相對鬆散,週末假日可以觀察是否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由於目前太平洋高壓勢力抑制,兩個熱帶擾動目前都還不利於發展。

明天(12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12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