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開幕 澎管處長確診視訊主持開幕典禮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即日起在東衛石雕公園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即日起在東衛石雕公園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2022/07/02 17: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次展開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今日在遊客中心舉行開幕式系列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到場共襄盛舉,呼籲全民對抗海廢,但澎管處長許宗民因確診隔離,改以視訊方式主持。

此次藝術節策展概念,設定以「怪獸遊樂園」為主軸,運用有趣的幻想故事傳遞著大海正在發生的事,澎管處邀請4組團隊共10位創作者,包括「垃圾治療團」吳立屏、許光輔、李佩璇創作神祕的東西方怪獸<鯤鵬>、,強調海廢的漂流,沒有國界;由林暐翔創作<沉默的弧線>,藉由救生鞦韆的擺盪,寓意著連結海洋的「子宮」,思考人類與海洋的關係。

來自澎湖本地的「小島家團隊」洪于智、鹹鹹製造所及「O2 Lab 海漂實驗室」唐采伶、謝韡勃、戴碩毅、林兆苓等海漂藝工隊成員,分別創作了<春日幻影獸>、<角>、<大頭拉>、<海盒機械獸>、<和樂融龍>,總計8項大型作品,分開看各自擁有獨立故事、合在同一畫面中卻又像是一隻沉浮的大章魚,然而所有創作素材全都是來自海洋的廢棄物。

開幕式當日除了邀請所有藝術家現場解說外,還有呼應主題「循環、減廢、不浪費」的怪獸大舞台、Monster DAY怪獸121市集、書本飛行獨立書店派對及怪獸蚤市等活動,為怪獸遊樂園拉開序幕。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親自粉墨登場,以海廢裝扮成美人魚造型,驚豔全場。

澎管處長許宗民因確診隔離,改以視訊主持海廢地景藝術節開幕式。(記者劉禹慶攝)

澎管處長許宗民因確診隔離,改以視訊主持海廢地景藝術節開幕式。(記者劉禹慶攝)

首屆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10位創作者獨缺一人,就是每位來賓互動式表現。(記者劉禹慶攝)

首屆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10位創作者獨缺一人,就是每位來賓互動式表現。(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