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侯友宜喊將負全責 張志豪指做到3點才是真正負責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針對侯友宜喊恩恩案將負全責,他提3建議要求侯負起政治責任。(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針對侯友宜喊恩恩案將負全責,他提3建議要求侯負起政治責任。(記者翁聿煌攝)

2022/06/22 12: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2歲童恩恩事件發生至今已兩個月,綠營市議員張志豪針對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將會「負全部責任」,張志豪認為,侯友宜先公開道歉並如實的公布真相,衛生局長陳潤秋立即辭職下台接受調查,才是真正的負責,否則就是空口說白話。

張志豪表示,從新北市政府拒絕給予恩恩家屬的錄音檔曝光後,因衛生局失聯以及錯誤的送醫政策事實明確,新北市府行政官僚殺人的罪責難辭其咎,張志豪說,中央的送醫流程很清楚,若有生命危急就應立刻送醫,然衛生局卻曲解而自創新北市版的SOP,導致消防局無法第一時間將恩恩送醫救治,而在連繫過程中衛生局呈現失聯狀況,這種種的錯誤就是導致恩恩枉送性命的主因,衛生局長陳潤秋明顯失職,如真的要負責,就應該辭職接受調查。

張志豪指出,針對侯友宜說要負全責,他提出三項具體建議,要求侯友宜負起政治責任,包括1.侯友宜召開記者會,坦承行政疏失,公開向恩恩家屬道歉。2. 衛生局曲解中央流程自創錯誤SOP,事發當時又呈現失聯狀態,衛生局長陳潤秋應請辭負責。3. 請侯友宜自行接受監察院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