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向恩恩爸道歉?侯友宜:家屬心情完全可以感受、理解

恩恩事件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是否向恩恩家屬道歉,他表示,理解家屬的心情與感受,所有責任由他一肩扛起。(記者賴筱桐攝)

恩恩事件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是否向恩恩家屬道歉,他表示,理解家屬的心情與感受,所有責任由他一肩扛起。(記者賴筱桐攝)

2022/06/22 11: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案延燒,家屬要求市府提供機關橫向聯繫錄音檔遭拒,但錄音檔全文昨天被媒體揭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是否向恩恩爸道歉時表示,恩恩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感受、理解,會自我反省檢討,把工作做得更周全,並強調,所有責任都由他一肩扛起。

錄音檔曝光後,恩恩爸爸痛批市府官僚殺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錄音檔外洩造成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甚至傷害,他深感愧疚,雖然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學習、檢討與省思,面對司法任何調查,市府會全力配合、也不迴避,整體事件他會負起全部責任。

侯友宜說,日前有人爆料市府的錄音帶造假、欺騙,當時消防局基於捍衛同仁的清白與尊嚴,主動到司法單位提出告訴,現在案件包括錄音檔等相關資料,都已經交給司法單位偵辦,希望還原事實真相。

新北獨創SOP?侯友宜:基隆桃園做法一樣

外界質疑,新北市府稱送醫流程遵照中央SOP,但按照恩恩媽媽的描述,孩子已意識不清,119可自行聯繫防疫專責隊前往救護。侯友宜說,當時新北市府曾把案件流程與時序報給中央,中央也在公開的開會場所表示,新北市沒有延誤就醫;此外,根據媒體報導,4月14日當天,基隆和桃園的做法跟新北一樣,並不是新北獨創SOP,也是因為如此,4月20日中央才修改就醫規定。

媒體詢問侯,是否和恩恩爸聯繫?有需要道歉嗎?侯友宜回應,恩恩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感受、也可以理解,針對恩恩家屬的要求,只要沒有礙於規定,市府都會全力配合,當時錄音檔也是因為受限法令,雙向錄音檔沒有辦法提供給恩恩爸爸,避免造成同仁的困擾與傷害。

錄音檔外洩造成傷害 侯友宜:深感愧疚

他說,這次錄音檔外洩,造成恩恩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與傷害,被網友肉搜、電話被打爆,防疫期間第一線人員很辛苦,他對恩恩家屬和市府同仁深感愧疚,會自我反省、檢討,把工作做得更周全。

另外,有部分國民黨人士認為,侯友宜輕忽恩恩案,危機處理能力不佳,恐影響日後政治生涯。

侯友宜對此表示,每個生命都是他最重視、最關心的,他從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到市長期間,對於所有跟生命有關的大小事情,都盡全力關心,不斷藉由每個事件的檢討,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