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山擺「法主公」稱獨角仙守護神 掀尊重神明vs.神護眾生討論

虎山被人擺放一尊法主真君神像,旁邊插了一塊告示牌,斗大標題寫著「獨角仙守護神」。(翻攝爆廢公社)

虎山被人擺放一尊法主真君神像,旁邊插了一塊告示牌,斗大標題寫著「獨角仙守護神」。(翻攝爆廢公社)

2022/06/16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發現有人在山中擺放「法主公」神像,旁邊告示牌卻寫著「獨角仙守護神」,要登山客別亂抓獨角仙。原PO認為生態保育不可拿神明開玩笑,但更多網友認為神明護眾生並沒有錯,「或許人家筊杯過神尊同意的」。

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照中是一尊法主真君神像,旁邊插了一塊告示牌,斗大標題卻寫著「獨角仙守護神」、「生態保護巡狩6/9-7/19,回駕7/20,抓獨角仙回家的晚上會睡不著覺」,下方署名告示牌製作單位為「虎山保育」。

原PO表示,這是朋友爬山所見,拍照分享給他。原PO不認同如此行徑,直批「真的好無言,我不知道法主公何時變獨角仙守護神」,認為要呼籲登山客別抓獨角仙,「貼警告標示提醒就好,為什麼要拿神尊出來開玩笑?」

網友見文,多數人反而認為獨角仙也是眾生,神明護眾生相當合理,「神明保佑萬物,有錯嗎?不是只保佑8+9欸」、「這看起來沒有在開玩笑欸,眾生平等啊」、「比用神明名義招搖撞騙、聚眾鬧事的好」、「你為什麼覺得守護獨角仙就是褻瀆神明」、「一堆人拿神明打架就很尊重神明?」

有網友則認為,「信仰才有嚇阻力」,比單貼告示牌有效,也有人從宗教角度設想,認為「說不定人家有請示過」、「可能是神明自己願意來守護生靈,因為擺的方式也是有講究的」、「就不能守護昆蟲嗎?你怎麼知道沒有開光擲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