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5起入境3+4 依目前每週1.8萬人訂2.5萬人次上限再觀察檢討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是因為目前台灣1週入境人數約1.8萬人上下,評估最近入境數外,也考量機場唾液篩檢量能,並兼顧國內醫療體系運作等綜合考量下,先訂2.5萬人次上限,將請民航局協調各航空公司分配。(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是因為目前台灣1週入境人數約1.8萬人上下,評估最近入境數外,也考量機場唾液篩檢量能,並兼顧國內醫療體系運作等綜合考量下,先訂2.5萬人次上限,將請民航局協調各航空公司分配。(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13 1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國際間逐漸流感化,台灣邊境管制也將走向逐步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15日起縮短檢疫天數到3+4天,並設有每週2.5萬人的入境總量管制;今(13日)再解釋,考量機場唾液篩檢、國內醫療體系運作等因素,先訂2.5萬人次上限,未來將適時觀察入境旅客數,考量國際疫情再檢討。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針對疫情實施入境總量,台灣並非第一個國家,如澳洲對此也實行2年多,大家熟悉的日本近期邊境放寬,也採總量管制。

至於國內15日起將入境檢疫天數從7+7縮短為3+4天,並總量限制每週2.5萬人為上限;陳宗彥說,是因為目前台灣1週入境人數約1.8萬人上下,評估最近入境數外,也考量機場唾液篩檢量能,並兼顧國內醫療體系運作等綜合考量下,先訂2.5萬人次上限,將請民航局協調各航空公司分配。

陳宗彥說,2.5萬比1.8萬有多7千人的空間,未來將適時觀察,若入境旅客有明顯成長,會一併考量國際疫情狀況等,再適度檢討。

另,外界質疑入境檢疫縮短3+4天,不清楚相關細節;陳宗彥今解釋,3+4是過去7+7的概念延續,把過去7天居家檢疫期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調整成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如果選擇1人1戶或防疫旅社者,依照原來住宿地點完成3+4天,其中後4天自主防疫期,若因工作、經貿等需求必須外出,要持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這是完整措施。

另有民眾批後4天不能返家太嚴;陳宗彥說,民眾入境檢疫到防疫旅館本來管理就不可外出,後4天要外出的前提是「工作、經貿」等需求,才可持快篩陰性給旅館業者確認,管理上跟先前7+7沒有太大差別;至於3+4檢疫工作因後天才要上路,未來是否檢疫更加放寬?暫時無更進一步開放的時間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