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5到11歲兒童4000多人確診 3個月內不能打疫苗

彰化縣5到11歲兒童完成疫苗注射近8成,未打者有人因染疫確診3個月內不能打疫苗,還有家長觀望暫時還不讓孩子接種。(縣府提供)

彰化縣5到11歲兒童完成疫苗注射近8成,未打者有人因染疫確診3個月內不能打疫苗,還有家長觀望暫時還不讓孩子接種。(縣府提供)

2022/06/05 22: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單日確診人數約4000人左右,疫情仍在高峰階段,今年來累計確診人數突破7萬多人,青壯年佔一半,全縣5到11歲兒童完成疫苗注射近80%,尚約2成還沒打過疫苗,其中4000多個兒童因為已經確診,這些人在染疫後3個月內不能施打疫苗,至少過了3個月之後再接種為宜。

設籍彰化縣5到11歲兒童有7萬3000多人,上一波6到11歲校園莫德納施打,有1萬6000多人完成接種,尚約5萬6000多人還沒有打疫苗,中央配合彰化縣4萬8500劑輝瑞兒童疫苗都已經到貨,端午連假前,輝瑞兒童疫苗幾乎在各快打站用完,所剩不多,衛生局將向中央求援,額外再撥配疫苗。

目前還有1萬4000多人、5到11歲兒童還未打疫苗,未打原因除了家長還在觀望外,也有家長擔心,孩子可能之前無症狀感染,怕打疫苗恐有危害,也有少數居家隔離個案,以及有4000多人曾確診感染,目前不宜施打。

至於未設籍彰化但就讀彰化幼兒園的兒童,衛生局透過教育處協助,從幼兒園學生資料進行造冊,6月7日起安排分流至縣內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