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防法修正上路滿週年 民團再上凱道抗議、明將交管

警方公布明天的交管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公布明天的交管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3/21 15:4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民間團體「Clean air大聯盟」不滿菸害防制法修法上路已經滿週年,但這一年來青少年吸菸比率依舊居高不下,二手菸危害仍舊有增無減,於是該聯盟號召群眾明天再次前往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對此,轄區警方也表示,明天將會規劃交通疏導管制勤務,民眾行經這些路段要遵守現場員警交通指揮。

「Clean air大聯盟」表示,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已經上路滿週年,但這一年來,能夠減少二手菸害的加熱菸卻遲遲無法上市,但卻有14款新款紙菸上市,歸咎原因就在於加熱菸要通過國民健康署的審查,紙菸卻不用,這根本就是雙重標準、圖利紙菸商。去年9月,眾人就曾經上凱道抗議,但遲遲沒有改善,因此將於明天再次上街抗議。

警方表示,明天的集會遊行活動預計從早上9時開始集合,10時遊行隊伍出發,並預定12時結束。為維護交通秩序與安全,警方規劃交通疏導管制勤務,本次集會地點及遊行路線說明如下:

一、集會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不含】至公園路【不含】)管制往西方向3線車道,於當日10時起禁止車輛通行(視 交通狀況提早或延後管制)。

二、遊行路線: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中山南路東側慢車道(集合後出發)→景福門圓環外環道→(左轉)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不含)至公園路(不含)間】北側3線車道(集會後解散)。

警方說,有關此次活動交通秩序與安全,警方將彈性管制遊行沿線路段,並依據現場狀況及人數擴大交通管制範圍;駕駛人行經前揭路段時請配合減速慢行,注意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