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民怨搭捷運不方便 議員要求加強轉乘措施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加強捷運轉乘功能。(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加強捷運轉乘功能。(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26 13: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已滿1週年,市議員邱素貞今日在總質詢時指出,雖然市府規劃藍線、橘線最快可能要10年,台中市這10年間只有一條綠線,要吸引民眾搭乘,一定要有完善的轉乘措施,中捷公司要去調查民眾到捷運站的交通工具,並且強化,否則年年虧損,市庫怎受得了。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調查民眾到捷運的交通工具,43%是步行,14%是公車、6%公共自行車,將於27日跟公車業者協商,希望停靠站能接近捷運站;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正努力建置中。

邱素貞表示,台中市10年內只有一條捷運,但很多民眾家離捷運有段距離,難以搭公車到達,以大慶站為例,檢視車站轉乘措施,發現行經該站公車路線共15條,僅有5條駛入南區、大慶站;另外,大慶站iBike需求高,供給有待提升。

邱素貞表示,在只有一條捷運路線情形下,唯有完善的轉乘措施,提供民眾方便的服務,才能有效提高捷運運量。

邱素貞指出,捷運綠線行經松竹路、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建國路等重要聯外道路,她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民眾問「為什麼捷運綠線已經通車了,文心路還是會塞車?」也曾接到學生反映想搭捷運卻很不方便。

邱素貞表示,根據中捷公司調查,使用公車、公共自行車轉乘捷運的比例如此低,市府宣稱的「交通任意門」,等於只有開一半。

邱素貞以大慶站為例,是捷運與台鐵共站,加上南區人口有12萬5千多人,還有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台中高工、明德中學等多所學校,若轉乘措施做得好,將為捷運帶來龐大的客源。但行經捷運大慶站15條公車路線中,只有5條到南區及大里區,路線少又彎繞,部分路線班距又太長。

邱素貞建議市府要做好轉乘及接駁規劃,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