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指中捷綠線運量未達預期恐今年虧損10億 要求加速藍線及橘線通車

中市議員賴佳微指中捷綠線日均運量未達預期,將加大虧損,要求應加速藍線及橘線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賴佳微指中捷綠線日均運量未達預期,將加大虧損,要求應加速藍線及橘線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15 15: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台中市軌道建設進度的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質疑,中捷綠線日均運量未達到中捷公司預估的一半,因此她預估綠線全年的虧損會超過中捷公司今年預估的7.3億到將近10億元,能夠讓中捷公司轉虧為盈就是中捷藍線及橘線通車,要求盧秀燕儘速解決路線變更與設站爭議,早日完成捷運路網建設。

中捷公司也表示,捷運綠線在去年4月25日正式通車,隔月疫情警戒即升三級,中捷全面落實防疫,提供安全的乘車環境,運量逐步回升,截至今年4月14日累積運量為694萬7580人次,近日即將達到700萬人次,下半年將可突破1000萬人次。

中捷公司並指出,自結今年第一季損益情形為虧損約1億392萬元,以此推估全年虧損金額,即便再加上年底核發年終獎金的額度,虧損仍可控制在今年預算額度內。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近日台中捷運的九張犁站進出口人次僅日均20人,受到全國民眾的關注,但是經過統計,中捷綠線今年前3個月的日均運量皆不到原來中捷公司今年預估的一半,其運量從去年開幕後就急速下跌,到前幾個月即便疫情趨緩,人次也不見成長。今年2月跟3月的日均運量也都在2萬7千多人之間趨於穩定,遠低於今年中捷預估搭乘人次的日均5萬4千人次。

賴佳微表示,根據中捷今年度預算,本來就預估要虧7.3億,這還是在客運收入有達標到原來預估的4億7千萬上。但照目前只有達成原來預估不到一半的日均運量到年底,全年很有可能要多虧2.3億到將近10億元!

賴佳微表示,中捷要等到有捷運藍線甚至橘線完工後,才有辦法讓運量達到轉虧為盈。

但是,她認為,這幾年捷運藍線因為盧市長上任後路線被更改,深陷站點跟路線變更的爭議,未來可能還要拖很久才有辦法正式開工。

捷運橘線更已經被不少民眾開玩笑說是有生之年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完工的系列,她請市長加速完成捷運路網建設,也要想出挽救台中捷運運量低迷的解方,不要虧損持續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