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依0+7規定去上班隔天快篩陽 釣出一票網友:我也一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布「0+7」新制,但有網友表示,他雖符合資格,在家人確診後的第一天快篩陰性,因此仍出門上班,不料第二天就快篩陽性,他的發文也釣出一票網友表示,也遇到一樣的情況。(圖擷自PT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布「0+7」新制,但有網友表示,他雖符合資格,在家人確診後的第一天快篩陰性,因此仍出門上班,不料第二天就快篩陽性,他的發文也釣出一票網友表示,也遇到一樣的情況。(圖擷自PTT)

2022/05/25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布「0+7」新制,但有網友表示,他雖符合資格,在家人確診後的第一天快篩陰性,因此仍出門上班,不料第二天就快篩陽性,並為此發問「昨天跟我同辦公室的同事怎麼辦啊?」該文也釣出不少網友迴響,表示也遇到同樣情況,議論紛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17日起只要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已打滿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就適用「0+7」新制,得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非必要不要外出,外出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可以上班與採買。有症狀時則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則仍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

有網友昨在PTT發文,表示他家人在週日採檢PCR確診,他因打滿3劑疫苗,加上快篩陰性仍外出上班,不料昨日卻感覺喉嚨痛,一早快篩就發現陽性,並為此直呼「昨天跟我同辦公室的同事怎麼辦啊?」該文發出後也立刻引起網友議論,紛紛留言表示「跟我一樣,有夠悲劇的」、「至少你是快篩陰才去上班,我同事有症狀沒篩來上班,晚上才快篩陽」、「叫你選3+4了吧」、「同事有小孩的,至少你提醒他們一下」、「這種事多得很,還有替代役0+7快篩陽,還被強迫要去上班的」。

也有網友留言「無保險去上班,有保險PCR,就醬子」、「到藥房買普拿疼、咳嗽藥水、中藥」、「這種公司的人不想知道的事情超有壓力阿」。也有網友批評「反正現在看起來是在默默放推,全體xx」、「不驗就能當認真的黑數了」、「若公司同意你0+7可上班,那求仁得仁啊」、「確診者遍地開花,這波大人還好,但小孩真的很慘」,還有網友引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話「自主應變」。

但也有網友溫馨提醒「確診過的心得,外面真的都是病毒,一不小心都會中,不用擔心傳染給別人,好好照顧自己」、「目前政策就是共存,維持醫療量能,盡量正常生活。如果要嚴格控管疫情,那就是回到之前的政策,或像中國那樣封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打滿3劑疫苗民眾本月17起適用「0+7」,即免居家隔離,改7天自主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打滿3劑疫苗民眾本月17起適用「0+7」,即免居家隔離,改7天自主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