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執行有困難 柯文哲:只能訴諸國民道德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不管是「3+4」或「0+7」,在執行上都有困難,現在只能訴諸國民道德。(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不管是「3+4」或「0+7」,在執行上都有困難,現在只能訴諸國民道德。(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6 18:5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明起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的同住家人,若已打3劑疫苗,改成7天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須2日內快篩陰性。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管是「3+4」(3天居家隔離期滿後有4天自主防疫)或「0+7」(7天自主健康管理),在執行上都有困難,現在只能訴諸國民道德。

柯文哲今天下午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不管是「3+4」或「0+7」,在執行上都有困難,因為相關資料是由確診者自行填寫有誰是密切接觸者,若不填寫也沒辦法,政府還要照確診者所填資料找人、進行「3+4」。柯說,「0+7」要由確診者自行填寫哪些密切接觸者曾接種疫苗,沒接種者進行「3+4」居隔、有打疫苗的「0+7」,系統非常困難。

柯文哲認為,現在要訴諸國民道德,呼籲確診者乖乖在家不要亂跑,密切接觸者也要保持良心,打過三劑並非就不會感染,若有錢可以每天進行快篩、也可2天快篩一次,最起碼有症狀要快篩,不要有症狀趴趴走或聚餐,若已感染就回家休息,不要再感染別人。柯重申,當確診者達6萬人沒辦法再疫調,只能訴諸國民道德與素質,公權力執行現階段有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