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總質詢關切防疫 盧秀燕籲中央普發快篩每人3劑「釜底抽薪」

議會總質詢關切防疫量能,盧秀燕籲中央普發快篩每人3劑「釜底抽薪」。(記者蘇孟娟攝)

議會總質詢關切防疫量能,盧秀燕籲中央普發快篩每人3劑「釜底抽薪」。(記者蘇孟娟攝)

2022/05/24 12: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總質詢今日登場,市議員張滄沂關切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現有的防疫醫療量能,指出,很多醫院每天排數百人等做PCR,還有企業嘆外勞眾多,一人確診多人需快篩,快篩難買,衛生局是否能協助,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與其靠民間勸募或讓民眾去排隊,「釜底抽薪」之道就是全民普發,她說,中央採購的快篩劑月底可望到貨1.2億劑,「每人各發3劑」,台灣2300萬人,也不過6900萬劑,中央還有6千萬劑可以應用,這是政府該做的事。

張滄沂質詢關切台中市防疫相關醫療量能,指出,台中市各醫院每天都有數百民眾排隊做PCR,醫院病房是否足夠,他也收到有工廠老闆為快篩劑奔波,工廠裡一有外勞確診,每次就要調度百來劑快篩劑讓廠內外勞及員工使用,為買快篩劑疲於奔命,他詢問衛生局否能協助民間添購快篩劑。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目前台中市的專責病房還有5成、400多床空床,醫療量能足夠,至於民間企業的快篩劑需自行處理,但目前中央匡列標準已調整,職場確診者須匡列的密切接觸者對象限九宮格,並不必全面快篩。

但張滄沂認為,工廠外勞常是一起生活,還是有快篩的需求以利防疫,市府應協助民間防疫。

盧秀燕因應時強調,有個「釜底抽薪」之道,中央已採購2.4億劑快篩試劑,月底可望來1.2億劑,建議全民普發,每人發3劑,這是公家的錢,全民普發也不過6900萬劑,政府還會剩下5、6000萬劑可調度,與其靠大家去募捐或讓民眾去排隊,「這是政府該做的事」。

她說,篩試劑不便宜,立法院先前已三讀通過中央84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若每人發3劑,僅需動用其中約70億元,她認為這是政府要做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議員張滄沂質詢關切防疫量能。(圖:擷自議會直播)

議員張滄沂質詢關切防疫量能。(圖:擷自議會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