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達探測「生命反應」是罹難者康老師的貓? 搜救人員︰可能性低

台東特搜隊員昨天在天王星大樓壓扁的一樓緩慢開挖,移出康老師遺體。(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特搜隊員昨天在天王星大樓壓扁的一樓緩慢開挖,移出康老師遺體。(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4/04/04 16:04

〔記者黃明堂/花蓮報導〕天王星大樓震斜,一罹難者康姓女老師疑似為返大樓救貓而枉死,且應是大樓倒塌那刻就被梁柱壓死了,但是,昨天搜救人員在搜尋到她之前,有用雷達偵測到附近有生命反應,若非是人,是否可能是她的愛貓相陪?

台東消防局台東大隊副大隊長吳寶龍說,在久尋不到康老師之前,隊員用雷達在2樓往1樓打訊號,確實從1樓處回傳生命訊號,位置與後來發現的陳屍處相近,但這訊號無法判斷是人還是動物,但以遺體被樓板梁柱重壓的情況研判,人應該在樓塌當下就失去生命了,所以這個訊號應不是人。

會是康老師想要搶救的愛貓嗎?吳寶龍說,昨天在搜救過程中未見到任何貓,也未聽到貓叫。另外,康老師是住在7樓,她陳屍1樓,貓會從7樓跑下來找主人嗎?且據了解,搜索過程中,她的住家是鎖著的,不過,有没有人看到貓,不得而知。

天王星大樓高9層,消防人員昨天救出24人,7樓康姓女子在地震後原本順利跑出,但在8點11分又跑入大樓内,向鄰居說要救家中的貓,但她入内約15秒又發生大餘震,導致大樓傾斜,1樓壓扁,康女也未再出來。

搜救人員昨天下午4點在花崗街大樓1樓入口處發現到她的頭髮,再發現被梁柱壓住的趴著的身體,已無呼吸心跳,因因被樓板梁柱重壓,歷時5個多小時挖掘,才將大體移出,在困難的過程中,搜救人員不斷地喊道「小姐,帶您回家了!」原本前進指揮所正在擬定是否要直接從上而下開挖來搶救,但9點12分就突然間從現場傳出移出遺體的消息。

康女是花蓮高農老師,她的貓現在在何處?目前没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