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成大生PO「邊緣人的7天心聲」 校方︰鼓勵上學校平台通報

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學生登入「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後,只要上傳快篩或PCR陽性結果,並通知校安中心,校方及系所就會主動關懷與協助。 (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學生登入「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後,只要上傳快篩或PCR陽性結果,並通知校安中心,校方及系所就會主動關懷與協助。 (記者劉婉君攝)

2022/05/19 15: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一名確診的國立成功大學學生在Dcard發文「邊緣人的7天心聲」,表示自己家人都在外縣市,確診後在租屋處無親友支援,從PCR檢測排隊、物資缺乏、到發病過程等,並表示隔離7天最大感觸就是不能沒朋友,建議在確診前就要先想好確診後誰能幫忙。成大副校長李俊璋鼓勵學生登入「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只要快篩或PCR陽性上傳及通知校安中心,校方就會知道,系所會主動關懷幫忙。

發文學生說,隔離首日就發現自己孤立無援,政府單位的電話永遠都在電話中,後來靠熟識的民代及醫師、房東度過,隔離第5天打電話向系辦公室求助,才領到防疫包,也認為武漢肺炎與流感或感冒有很大不同。

李俊璋表示,學生登入「成大資訊公告平台」將快篩或PCR結果上傳後,學校計網中心就會知道,也請學生通報校安中心,校安中心接獲後就會發出通報單給衛保組、住宿服務組、學務處及系所辦、系主任跟導師,所有單位都會知道,如果學生住宿舍,住宿服務組馬上就會安排到休養房,若PCR陽性,即安排至隔離照護宿舍。目前隔離照護宿舍共有62間房,每間可住3個人,現住82個人,還有一些空房。

李俊璋指出,確診學生因為隔離不能離開房間,學校會提供飲水,並開Google表單讓他訂餐,如果不想訂學校供應的餐,可自行外叫訂餐送到光三門口,管理員會協助放到門口的椅子上。

若是居住在校外的學生,系所經由校安中心得知後,也會主動關懷,確診學生有什麼需求,系所也會幫忙。希望大家人際關係之間就是「互相聯絡」,有需要的時候跟學校來求助,學校一定會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