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高中以下學校23日起遠距教學一週

台中市宣佈高中以下學校23日起遠距教學一週。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市宣佈高中以下學校23日起遠距教學一週。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19 15:26

〔記者蘇孟娟、陳建志/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今日全國確診人數破9萬,台中確診數再攀升破7千人,兼顧學生健康及受教權,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在防疫線上記者會宣布,教育局與相關教育團體、家長代表溝通凝聚共識後,敲定國小、國中、高中從5月23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實施一週遠距教學,含前後週休二日,共9天不到校,家長如果照顧學童有困難,仍可送到學校,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供餐;國、高三則直接遠距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但包括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

盧秀燕指出,今天全國確診突破9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開預警「中南部確診個案確實有上升」的情況,並預估台灣疫情在「未來1週將達到高峰」,面對這波即將來臨的疫情洪峰,市府廣納各方意見,決定採取保護學童的預防性實體停課,全面改採遠距教學一週,同時保障學生受教權益,讓孩子不到校也能繼續學習。

盧秀燕說,5月23至27日含前後的週末,學童有9天不用到學校,減少移動與群聚風險;高三及國三學生的遠距教學,則從5月23日起至畢業典禮前一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

此外,顧及到許多雙薪家庭家長,因為上班或其他因素,沒辦法陪孩子在家線上學習,有照顧上困難,仍可送到學校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供餐,讓家長好好上班,孩子也好好上學。

盧秀燕指出,學校定期評量請依規定採行多元評量方式,不再限定紙筆測驗。她強調,雖然全面遠距教學一週,但校園疫苗施打腳步不停歇,各國小、國中、高中施打疫苗仍依規劃期程進行,學生可按學校排定的時間回校施打。

此外,國立勤益科大校方已經公告,將從5月21日起至6月3日實施2週的遠距教學演練,6月4日之後是否仍維持遠距教學,將在5月31日進行公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