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府會餐敘釀10餘人確診 該餐廳昨入選米其林

台中梅子餐廳日前因府會人士聚餐卻紛紛確診而受注目,如今又傳入選米其林新人選,地方民眾說,是然有政壇懂吃認証。(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梅子餐廳日前因府會人士聚餐卻紛紛確診而受注目,如今又傳入選米其林新人選,地方民眾說,是然有政壇懂吃認証。(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2/05/19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米其林今年在各項評鑑中新增「新入選」餐廳,雖然強調未必就代表會奪星以及獲選餐盤等評鑑,但台中昨天公佈5家餐廳也受到注目及討論,但其中1家新入選餐廳,正好就是這次府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聯誼而引爆一連串府會確診傳播鏈的地點,

看到米其林名單,讓地方人士私下議論「果然有政壇人士懂吃的認証」。

事實上這家位於沙鹿的梅子餐廳,早就聞名於地方,市長盧秀燕去年在預測米其林奪星名單時,也表示這是她的口袋名單,而這次教育文化委員會選在這裡用餐,包括出席的正副議長及召集人陳廷秀、議員王立任等人都是這個選區的議員,會選在這裡也是有其原因。

不過,這場餐會最後引爆府會確診傳播鏈,不但當天有民進黨議員王立任、江肇國、國民黨李中確診,出席的副市長令狐榮達以及四位一級局處首長也確全部確診,再加上議會及市府工作人員,確診人數超過十人,可謂災情慘重。

不過昨天市府公佈,米其林自今年開始推出新入選餐廳,4月與5月台中共有5家餐廳入選,「新入選」雖不代表一定進入年度星級、餐盤推薦及必比登名單,但也值得行銷,台中則有沙鹿區的「鳳記鵝肉老店」及「梅子」、南屯區的「小初店」、中區的「越南你好」及太平區的「L'Atelier par Yao」。

而昨天名單出爐後正好梅子也入選,地方人士說,先前捲入新聞熱,果然証明不但政壇認証,米其林也認同,而業者則表示,先前受到疫情對生意真的影響很大,謝謝米其林肯定,目前有推出外帶及餐盒等因應疫情,希望疫情快點過去,也才能度過真正的營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