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長期認養機制」發光盼拋磚引玉 受助物理治療師返校分享

慈惠醫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獲各界參與有成。(記者蔡宗憲攝)

慈惠醫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獲各界參與有成。(記者蔡宗憲攝)

2022/05/17 09:3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兩年多疫情衝擊不少偏鄉家庭經濟,也連帶影響弱勢孩子的求學道路,慈惠醫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藉由「以學習取代工讀」理念,去年獲各界參與「長期認養機制」共認養百位學子,曾獲助的物理治療師劉曉明返校演講,感激「助學金」讓他能圓夢考上物理治療師,多家贊助企業也出席捐助學子,希望拋磚引玉。

「謝謝善心讓他們不用分心去找工讀!」一畢業就考取物理治療師的劉曉明分享,家中共七位兄弟姐妹,幸好有各界響應學校的「助學金」才能無後顧之憂,因助學金的溢注,給自己和家庭「希望」與「被愛的感覺」,沒有掉出社會安全網而自我傷害或誤入歧途;另名受助的在校生蔡宜臻,第二度參加全大運,在本屆游泳賽奪下一般女生組五十公尺蛙式金牌,她也感激表示,感謝「松鎰安心就學生活助學金」與教育部的長期認養,讓自己遠從澎湖來就讀,不用擔心經濟斷炊而中斷學業。

慈惠醫專校長張鳳祥指出,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引進「配對基金」(matching funds)的概念按一比一比例加碼補助,只要各界捐助一萬元,教育部就會配對獎補助一萬元,等於把愛放大,目前認養一位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