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抓76條蛇 博士校長陳世雄抓蛇秘技大公開

8年抓76條蛇,老校長親授抓蛇秘技。(照片由陳世雄提供)

8年抓76條蛇,老校長親授抓蛇秘技。(照片由陳世雄提供)

2022/05/13 15:4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明道大學校長、農業博士陳世雄,退休後經營有機生態農場,農場經常遭蛇侵入,堅持有機生態農法的他練就一身抓蛇好工夫,8年來已經抓了75條蛇,上週再抓一條長約2公尺長的臭青母,由於抓蛇工夫了得,朋友都稱他是「博士蛇王」。

陳世雄自豪地說,他每抓必中,因為他知道蛇最愛吃蛋,他農場裡有近20隻的大白鵝,鵝蛋碩大無比,蛇張開大口吞蛋約要半個小時,當他看到蛇吞鵝蛋時,「每抓必中 」。

陳世雄今天在自家農場公開「抓蛇秘技」。他說,抓蛇一點都不難,因為他有「主場優勢」,知道蛇可能在哪個角落出現,而蛇特別愛吃蛋,用鵝蛋「引蛇出洞」是必殺絕招。

他說,經營農場8年來抓到的76條蛇,絕大部分是無毒的臭青母,只有2條有毒的眼鏡蛇,「抓蛇真的不難」,連他太太也練就一身抓蛇好功夫。

陳世雄表示,抓蛇前,先了解了解蛇的特性,克服心理的恐懼,確定是無毒的蛇,所以毋須害怕,他對農場的生態瞭若指掌,只要一發現農場出現脫皮的蛇蛻就提高警覺,一般人怕蛇,通常都使用「驅趕法」,把蛇趕出去,他們不怕蛇,反而以鵝蛋使出「吸引法」,只要抓對時間,拿出捕蛇夾,一定命中,他甚至不用捕蛇夾,用食指、大拇指就能搯住蛇頭。

外界好奇,抓到那麼多蛇,是不是拿來「打牙祭」煮蛇湯,他說,蛇是抓老鼠的利器,農民種雜糧、西瓜,田裡經常有田鼠出沒,造成損失,他把得手的臭青母放生到農田,很快鼠害就不見。

他強調,有心做有機農場,就要接受它所帶來的一切,蛇是農場生物鏈的一環,沒有必要撲殺,一物兢一物,讓它生態平衡,由生態食物鏈幫我們作工,這是有機生態農法的妙用。

8年抓76條蛇,老校長親授抓蛇秘技。(照片由陳世雄提供)

8年抓76條蛇,老校長親授抓蛇秘技。(照片由陳世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