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秉穎估疫情高峰落在6月初 柯文哲:只看雙北「我是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流程,適逢護師節,也贈禮給第一線辛苦護理師們,感謝她們辛勞抗疫。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流程,適逢護師節,也贈禮給第一線辛苦護理師們,感謝她們辛勞抗疫。 (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2 17:1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評估疫情高峰將落在6月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言洪峰在5月16到23日抵達有落差。對此,柯文哲今天(12日)解釋,中南部疫情發展約比雙北晚兩週,而台北市民素質高,近期降低活動使得疫情高峰往23日延後,確診上升速度也有趨緩,若從全台灣疫情趨勢判斷,李秉穎說法正確,若只看雙北「我是對的」。

今天是3類對象「快篩陽性即確診」上線首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流程,今天也是護師節,他贈禮給第一線辛苦護理師們,再三感謝抗疫辛勞。

對於疫情高峰期,柯文哲指出,台灣雖是一日生活圈,但從各縣市確診案例數判斷,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的疫情發展約較雙北晚兩週,因此,從曲線圖上看全台及雙北,就會有所不同。

柯文哲說,台北市民水準較高,近期已有降低活動,原本預期疫情洪峰將在5月16到23日抵達,但隨確診上升數趨緩,洪峰期也趨向23日移動,因此,若從全台灣疫情趨勢評估,李秉穎認為高峰落在6月初是對的,但若只看雙北「我是對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