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奏效!台南打疫苗送快篩 2天2748位長者完成接種

台南市政府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祭出打疫苗送快篩試劑,實施2天即吸引2748位長者完成接種。(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祭出打疫苗送快篩試劑,實施2天即吸引2748位長者完成接種。(南市府提供)

2022/05/11 17:1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日前推出65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除了贈送500元禮券或衛教品外,再加送2劑家用快篩試劑,衛生局統計9日及10日實施以來,接種疫苗的長者達2748人,比起之前大約成長20%,新措施奏效。

衛生局表示,為鼓勵長輩接種COVID-19疫苗,65歲以上市民(含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即日起至5月31日接種COVID-19疫苗,不限接種廠牌及劑次,皆可領取500元禮券或禮品;5月9日起接種的65歲以上長者,還可於完成接種後3天內(不含假日),持接種紀錄卡於衛生所上班時段前往領取2劑家用快篩試劑。

市長黃偉哲說,市府積極地鼓勵民眾來接種疫苗,尤其是65歲以上高齡民眾,經過日前公布打疫苗送快篩後,65歲以上接種人次成果有一些增加,目前看來民眾都滿踴躍的。實施的這2天就有2748人來接種,成長約20%。他強調,希望健康是自己的,尤其長者能夠踴躍出來施打,建立的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變成中重症的機會就少多了。

另6至12歲學童正在施打疫苗,也呼籲家長能讓小朋友施打,不入校施打者,也可在5大指定醫院(成大、永康奇美、東區新樓、麻豆新樓、中西區郭綜合醫院)預約接種。

以今日確診數為例,台南今天新增2073人,其中0到9歲有229人,占11%,10到19歲有169人,占8.2%;黃偉哲說,從確診分析可以看出11歲以下幼童染疫風險相當高,目前國小入校注射疫苗已開打,同時有多家醫療院所提供6到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注射,家長應該盡快讓孩子注射,不要再觀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6至12歲學童可在5大指定醫院(成大、永康奇美、東區新樓、麻豆新樓、中西區郭綜合醫院)預約接種。(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6至12歲學童可在5大指定醫院(成大、永康奇美、東區新樓、麻豆新樓、中西區郭綜合醫院)預約接種。(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