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無法送最後一程 基隆孝孫:將茹素49天念經送阿公好走

劉姓男子去年抱90多歲阿公下山打疫苗成,被鄰居稱讚是「人世間最美風景」。(張哲源提供)

劉姓男子去年抱90多歲阿公下山打疫苗成,被鄰居稱讚是「人世間最美風景」。(張哲源提供)

2022/05/10 11:01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一名孫子去年親手以公主抱9旬阿公下山打疫苗,令人感動的事跡傳遍各地,93歲劉姓阿公昨天就醫回途中突然離世,孫子確診卻無法見到阿公最後一面,也無法幫忙處理阿公的後事,這名孫子說「他心情很失落」,將為阿公茹素49天,並誦經回向給阿公,請菩薩接引阿公。

劉姓男子和姊姊2人,從小就是阿公阿嬤帶大的,1家人感情很好。去年6月中為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基隆中山區一名孫子從山坡上以「公主抱」90多歲的阿公,走下山去打疫苗,這美麗的畫面在鄉里相傳。不過,這名劉姓孫子在日前確診。

劉姓阿公昨天上午到醫院例行性回診,在領藥時突然間死亡,他被隔離無法先到阿公最後一面,也無法協助處理阿公的後事,他從小是阿公、阿嬤帶大,他一時間無法拉受,又使不上力,基隆市中山區議員參選人張哲源說,他「心情很失落」。

張哲源昨在臉書發文透露,在阿公過世前一晚,還曾希望孫子可以抱他,似乎是有預感這是最後一抱。

張哲源表示,劉姓孫子將吃素49天;同時張哲源也下載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劉姓孫子每天誦經,為阿公盡一點心力,希望菩薩能接引阿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