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不能放防疫假 全教產:確診學生坐第一排呢?

教師不能放防疫假,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質疑,確診學生坐第一排呢?(林碩杰提供)

教師不能放防疫假,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質疑,確診學生坐第一排呢?(林碩杰提供)

2022/05/10 11:14

首次上稿 09:38
更新時間 11:14(新增:新北教育局回應)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新停課標準5月8日上路,國高中以確診學生座位之九宮格,匡放防疫假3天的對象,但不包括教師,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質疑「確診學生如果坐第一排呢?」,授課教師近距離接觸,政府卻以教師風險低,不准放防疫假,難道把老師當成超人不會染疫?呼籲教育部立即修正。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教育部日前公布新的防疫停課標準,國高中班上有確診者不再全班停課,改匡列確診者周圍九宮格實施防疫假,但這項作法引發各界不滿;由於學生於下課、午休、體育課等時段,均會移動,九宮格範圍內學生未必風險最高,九宮格匡列法的確不切實際,將產生大量漏網之魚,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不甩中央九宮格政策,改為國高中確診停課標準比照國小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

林碩杰也表示,全教產接獲新北市會員指出,新北市防疫假新規定QA一覽表明文指「教師風險較低,暫不放寬請防疫假。」衛福部及地方政府向來認為教師風險較低,所以出現「學生有公費流感疫苗、老師沒有」、「快打站醫事人員有事先打疫苗、同屬快打站工作人員的老師沒有」等異象,如今又出現「教師風險較低,暫不放寬請防疫假」之規定。

新北市基層老師指出,教師也是高風險群!質疑教師沒有人權,難道政府以為老師是超人,不會被傳染,老師每天在第一線與學生面對面互動,有何科學根據認為老師風險低?九宮格學生若位於最前排,或確診學生根本就位於最前排,老師就應屬密切接觸範疇,更遑論老師當面個別指導之風險。

林碩杰說,大量學生連署反對「九宮格停課制」,教育部馬上回應,非屬於確診者班級座位「九宮格」的學生,但仍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家長若有相關疑慮,可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請假,由學校個案認定並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也不會扣學業成績評量,全教產呼籲教育部比照辦理,同步放寬老師和學生防疫假之認定。

新北市教育局回應說明,全教產質疑之防疫QA資料,是新北教育局快速將教育部資訊提供給學校參考,資料來源是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