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再為快篩劑開砲 陳智菡重轟陳時中「電話通了腦子沒通」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再表示,全台快篩劑不足,,中央還不斷硬坳,譏諷衛福部長陳時中「電話通了腦子沒通」。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再表示,全台快篩劑不足,,中央還不斷硬坳,譏諷衛福部長陳時中「電話通了腦子沒通」。 (北市府提供)

2022/05/10 10:4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為快篩劑不斷砲轟中央,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再表示,北市府每天因應來自各地需求聲聲催促,各局處互相借用還得再三保證送還日期,只差沒畫押,簡直是「快篩劑自救會」,痛批全台灣人都知道快篩不夠,只有防疫指揮官稱「不懂」,還不斷硬坳,譏諷陳時中「電話通了腦子沒通」,活在與人民不同時空的平行宇宙,才會一再地獄級失言,次次在人民傷口灑鹽。

陳智菡表示,自4月12日起疫情升溫,防疫政策改為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都留在家,中央開始補助家用快篩劑給全台居家隔離者,截至5月6日前共配發56萬劑給北市,但從4月10日至今,北市確診者累積達8萬1045人,以平均每人匡列8至10名接觸者計算,中央發的56萬快篩劑仍遠遠不足。

陳智菡指出,除居隔者外,北市衛生局還得提供醫療人員及醫療用途、教育局須提供被居隔學生及教職員,還有數以千計防疫相關人員要經常快篩,儘管北市府自今年1月18日至5月6日花費1.93億向廠商下訂201萬劑快篩劑,但常遇到廠商臨時通知遭中央徵用,北市至今已「活生生被攔截24萬劑」。

陳智菡說,北市府每天都要發掉好幾萬劑快篩劑,且面對來自各地需求聲聲催促,各局處都把為數不多的快篩劑當作寶貝嚴加看管,有局處於會議上苦苦像其他局處借用,還得再三保證送還日期,只差沒畫押,簡直是「快篩劑自救會」。

陳智菡砲轟,全台灣人都懂快篩劑不夠,只有防疫指揮官稱「聽不懂」,砲轟陳時中不斷硬坳,還好意思說「各縣市都有庫存」、如果「地方覺得不夠,不用在媒體上面講,可以直接行文或打電話跟他講一下」等,但其實大家都打過電話,「可惜電話通了腦子沒通」。

陳智菡怒批陳時中活在與人民不同時空的平行宇宙,才會一再產出地獄級失言,一次一次在人民傷口上撒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