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下鬥爭令護航清零政策 專家:可見廣受黨高層質疑批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22/05/10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地防疫亂象百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重申「毫不動搖堅持清零」的抗疫方針,力道相當嚴厲,有外媒對此刊文分析習此番發言背後的脈絡。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習近平上週主持政治局常委會時發表談話,為廣受爭議的防疫政策辯護背書,他強調,舉國上下應毫不動搖地堅持動態清零,要求「堅決跟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國防疫政策的言論作鬥爭」。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受訪時表示,從習近平的發言中可以看出,習力推的防疫措施無疑受到黨內高層的批評與質疑,「導致他高調發出堅決鬥爭的嚴厲警告」。

胡平補充,習近平防疫措施顯然遭遇到嚴峻的挑戰,他說,過去在3月17日及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為討論疫情分別召開過兩次會議,但在上月29日會議結束後不到一週,5月5日又開疫情分析會議,「如果不是黨內出現強大異議與質疑,為何剛開完會又要開會呢?」

獨立學者張傑則認為,習近平現不惜一切代價維護自己獨尊地位,「在20大之前不容許個人權威與權力受到任何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