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口兩端各一半 高雄輕軌首個「近端車站」年底啟用

高雄輕軌第一個近端車站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第一個近端車站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08 05:26

首次上稿 00:17
更新時間 05: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今年底前預計增加5站,其中的C24站會被拆成兩半,分別設在大順路通過博愛路口的兩端,也是輕軌營運以來首處「近端車站(靠近路口端)」。

高雄環狀輕軌規畫全長22.1公里、38站,目前已營運長度14.63公里、26站,東起C32輕軌凱旋公園站、經C1籬仔內站至西側C20台鐵美術館站,被暱稱大南環段,今年底前預計再延長約2公里、增加5站到C24愛河之心站。

民眾注意到,持續施工中的C21、C21A、C22、C23、C24等5個站,主架構近期陸續出現,5個站跟先前已營運的26站很不一樣,C21、21A有雲朵造型,C22、C23則是前所未見的島式月台,C24最特別、只有「一半」。

捷運局說明,C24站體會拆成兩半、個別設在路口兩端,主要是確保大順路兩側道路寬度,同時跟路口號誌進一步連結,C24站也將是輕軌第一個「近端車站」。

捷運局長吳義隆解釋,以往輕軌車站多與路口有段距離,列車經過路口時,原本的路口號誌運作就會調整,需等列車通過,號誌才能恢復正常;而近端車站的設計,等於能跟路口號誌同步運作,省去了車站到路口間的時間差,讓整體車流更順暢。

他表示,今年底現身的C24站只有一半、在大順路靠近博愛路口的西側,另一半會在下一階段輕軌動工時施作,在大順路靠近博愛路的東側。

高雄輕軌第一處近端車站年底可望啟用。(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第一處近端車站年底可望啟用。(記者王榮祥攝)

C24站另一半,會設在大順路口另一端,圖中停紅燈的車輛位置。(記者王榮祥攝)

C24站另一半,會設在大順路口另一端,圖中停紅燈的車輛位置。(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