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海嘯已至 感染科權威籲設僅收確診者專門醫院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建議,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應盡速成立專門只收治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醫院,讓醫療分流。(資料照)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建議,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應盡速成立專門只收治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醫院,讓醫療分流。(資料照)

2022/05/06 22:5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已連續2天都以3萬人速度增加,確診者超過一半都在雙北,另外從一月迄今累積的確診患者,超過1成都是10歲以下幼童,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呼籲,即將進入疫情高峰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考量北中南至少各設立一家專門收治確診患者的醫院,也建議效法高雄市長陳其邁做法,責成各地方成立小兒確診門診。

位於雙北醫學中心已陸續要患有其他疾病的病患出院或轉院,本身為感染科權威的黃立民坦言,現在雙北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都大爆滿,建議指揮中心現在要做的應該是醫療分流,直接徵收部份醫院集中收治武漢肺炎確診者,可釋放現行所有醫院急診的空間跟能量,「北中南都該有至少一家只收治武肺病患的醫院,至少北部一定要先成立。」

黃立民說,現行專責醫院是一起收治確診患者跟其他疾病病患,醫院的感控必須非常嚴格,專責醫院大都是醫學中心,2成床位被徵收為專門收治武肺患者,嚴重影響收治其他患者的業務,現在確實也發生有沒染疫的民眾到醫院掛急診,在等待床位或檢查時接觸到新冠病毒染疫等情況。

今年1月迄今染疫人數累積有20萬人,其中低於10歲的確診患者占總體染疫人數的11%,黃立民說,隨著疫情到峰期,加上目前家長還在觀望是否讓幼童接種疫苗,可預期幼童染疫人數會再攀升,他建議可效法陳其邁成立小兒快篩陽性的PCR採檢站、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讓確診的小朋友就醫順暢。

6-11歲的幼童疫苗已開打,黃立民呼籲家長,一定要趕快讓小朋友接種疫苗,他說,現在已經沒有群體免疫,打疫苗就是保護自己,也指出,如果幼童疫苗接種率持續低迷,政府可思考是否讓學生提早到6月就放暑假,讓孩子避開接下來大量確診病患的峰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