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3學年大學參採數學考科公告 建議114學年分科恢復考數乙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2日)公布113學年各科系參採學測數學科情況,分數A、數B,兩科擇一參採,或不看數學等。(圖取自招聯會網站)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2日)公布113學年各科系參採學測數學科情況,分數A、數B,兩科擇一參採,或不看數學等。(圖取自招聯會網站)

2022/05/02 10:1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入學管道因應111年起考招改革,學測數學從單科改A、B兩科,相關參採關乎高中學子選課,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2日)公布113學年各科系參採,並統計繁星、申請等系組情況,另建議114學年在分科測驗恢復數乙考科。

招聯會指出,為提供目前就讀高一學生,了解未來選修數學的規劃方向,今公布「113 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參採數學考科查詢系統」,從招聯會首頁連結點選查詢系統,除了原本可依學校及系別點選外,今年還新增學群類查詢功能,詳情可上查詢系統(https://srecruit.moe.edu.tw/mathsys/)。

招聯會統計,繁星管道中,有591個系組參採數A,346個參採數B,可看A或B的則有104個,不看數學有763個;申請管道中,有656個參採數A,381個參採數B,可看A或B的有110個,不看數學有888個。

若比較111跟112年數據,申請管道中,看數A有635個,數B有404個,看A或B有66個,不看數學有897個。可見雖今年數A呈現史上最難,但大學科系仍舊願意參採,113年較往年增21個科系參採,數B較簡單,反而在113年少了23個科系參採,但可看A或B則大增44個,不看數學的減少9個。

招聯會指出,常委會已經在110年決議,在分科測驗中恢復數學乙考科,招聯會日前也進一步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邀請大學與高中代表參與討論,評估高中生選課規劃、修課學習情形,不影響目前已經入學的高中生權益,以及大考中心的命題規劃的準備時間等,整合相關意見後將建議常委會於114學年度恢復數學乙考科,並提下次常委會討論,一旦確認同意後將盡快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