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拚保險金 林右昌:不可取、濫用寶貴醫療資源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自律,不要濫用公共防疫資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自律,不要濫用公共防疫資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4/30 16:0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增加,基隆市社區篩檢站每天都篩檢近4千人,最近傳出有群民眾三不五時揪團去篩檢站採檢,為的是領「保險金」,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市府最近也有聽說,呼籲民眾不要濫用寶貴公共醫療資源,這種心態扭曲了。 如果快篩劑普遍化之後,他支持快篩陽性再做到社區篩檢站做PCR採檢。

基隆市民廣場和火車站南站的篩檢站,每天都相當多人做棌檢,有許多家長帶孩子來篩檢,或是健身房、餐飲業的業者要求員工做PCR篩檢陰性才能上工。最近聽說有民眾投保了防疫險,在群組裡三不五時就相揪到市民廣場及火車站PCR篩檢,又不用花錢,篩完還可以到廟口吃一頓。

林右昌說,他也有接獲這樣訊息,他認為這種心態不可取,浪費社會資源和寶貴的醫療人力,做好防疫公衛是找出潛藏感染者、有接觸疑慮的人來做PCR,呼籲民眾要自律,不要為個人利益濫用政府善意。

林右昌說,基隆社區篩檢站每天採檢近4000人次,至今已安排了9萬4千多人次醫護人員輪班來採檢,回去後醫檢師還要檢驗,有很多看不到的成本,個人到醫院做1劑PCR要3500元,社區篩檢站1劑也要1600元基本成本,並耗費很大的人力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