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揹女嬰搶扶轎控遭鎮瀾宮副董鄭銘坤傷害 廟方:配合警方調查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與鄭男因扶轎發生衝突而挨告。(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與鄭男因扶轎發生衝突而挨告。(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2024/04/15 12: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14日晚上8點半回鑾安座,行經大甲區順天、民生路口時,鄭姓男子因扶轎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發生爭執,鄭銘坤徒手推打鄭男,鄭男上警局控告鄭銘坤傷害,鄭銘坤對此表示「要告就去告」,強調是為了女嬰安全才阻止鄭男扶轎;廟方則表示,會配合警方到場說明。

14日晚上8點30分,大甲媽祖回鑾,在大甲區順天路與民生路口,發生民眾鬥毆情事。大甲警分局立即展開調查,案件中的鄭姓男子(48歲)向大甲派出所報案,指稱因扶轎程序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60歲)發生爭執,鄭銘坤並徒手毆打其腹部數次成傷,對鄭銘坤提出傷害告訴,大甲派出所受理後,已通知鄭銘坤到場釐清案情,將依規定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處。

針對鄭男控告傷害,鄭銘坤表示「要告就去告」,他指鄭男在大甲媽鑾轎於大甲區遶境時,疑似酒後突然闖進鑾轎內扶轎,不僅影響信眾鑽轎腳,因其胸前還揹著一個女嬰,萬一女嬰在人潮眾多時受傷或腳被撞斷怎麼辦?他基於安全考量才推了鄭男,並未毆打鄭男,當時也有其他人拉鄭男。

警方調查,鄭男疑為北部南下在大甲文武路與育德路口擺設莫千歲香案的人員,在順天路欲搶先接轎,而與廟方人員發生口角且稍有推擠,後由鑾轎人員現場排除,不料,隨後到順天路與民生路口又發生衝突。

鄭男表示,當時他帶著女兒要鑽轎腳,可能廟方人員聞到他身上有酒味,不讓他鑽轎腳才發生衝突。

鎮瀾宮表示,鄭男有喝了酒,且之前在城隍廟就有上前搶轎製造衝突,後又帶著嬰兒出現在新政路跟順天街口的接駕壇,試圖阻擋鑾轎前進,才會造成後續互相推擠的狀況,廟方將配合警方通知前往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