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樹區靶場樹都沒了!綠林變黃土引憂慮 廠商:正施作水保工程

和山段山坡地變成一片黃土,民眾憂心汛期來到泥水橫流。(記者洪臣宏攝)

和山段山坡地變成一片黃土,民眾憂心汛期來到泥水橫流。(記者洪臣宏攝)

2022/04/28 20:02

〔記者洪臣宏、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在高雄市大樹區和山段等土地計畫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開發案招租活化資產,月前展開水土保持工程,有民眾質疑,滿山綠樹變成童山濯濯,汛期來到恐造成泥水橫流。得標廠商「聰明的家」表示,該處有高屏溪可以天然排水,且地勢平緩,不致發生這類問題,也會做好相關防護。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召開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原則性修正通過開發案,將送區域審查大會進行最後審查。水公司表示,針對民眾有疑異部分,將協調業者與地方溝通,以化解疑慮。

和山段等山坡地計約51公頃,過去提供軍方作為靶場使用,軍方多年前歸還水公司土地,水公司為資產活化及配合政府綠能政策,2019年公告招租,由「聰明的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標,該公司提出和山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開發計畫,市府去年四月送內政部審查,目前進行場地整理,興建期預計一年。

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於去年9月7日召開第一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該公司於去年10月3日召開地方說明會。

民眾質疑,政府為了發展綠能,不惜砍掉滿山綠樹,政策頗為矛盾,現今山坡地黃土一片,一旦下起大雨,恐會泥水橫流,甚至危及村莊。

該工地距離和山里民宅約有一公里距離,和山里里長吳順治說,廠商在說明會上承諾興建山坡護網、滯洪池等設施,施工以來從未下雨,也未對村莊有何影響,會持續關注。

「聰明的家」表示,目前正進行的水土保持工程,已經過高雄市水利局核准,完全按照計畫施工;業者強調,砍掉的大多為淺根性竹林及雜草,這些植物對水保沒有幫助,將會加強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