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快篩試劑開賣 一度卡卡但很快排除

高雄市華榮路一家藥局9點開賣,8點半多已有民眾排隊。(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華榮路一家藥局9點開賣,8點半多已有民眾排隊。(記者許麗娟攝)

2022/04/28 10:4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快篩試劑實名制今天(28日)一早在全國4000多家藥局開賣,高雄市有500多家藥局同時販售,每家限量78份,約上午8點40分左右系統一度當機,不過10多分鐘就排除,後續一度卡卡但也都很快就排除,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負責人張盈棠表示,比起口罩實名制時,排隊人潮不算多。

張盈棠指出,公會前天就知道快篩試劑實名制將開賣的訊息,全高雄市約有500多家藥局參與販售,這些藥局多有販售口罩實名制的經驗,知道如何操作系統,像他昨晚就先把圖卡都印好,早上準備好,並找來社區志工和2名也是藥師的女兒來幫忙,進行算很熟悉、順利。

張盈棠的崧柏藥局原本預計9點營業,但上午7點15分就有人排隊,人潮最多約20多人,張盈棠說,約8點半多提早開賣,剛開始電腦卡卡的,但有準備可販售量的78張號碼牌,先發放請民眾可先回家,等中午12點前再來拿,雖然當機10多分鐘,但後來都很順。

張盈棠表示,這次包含偏遠的六龜、甲仙和原民鄉的衛生所等多家藥局加入販售快篩試劑,每個藥師都有社會責任,雖然會加重工作,但這是該做的事,本來健保藥局就是社區的好鄰居,只要可服務會全部參與,有些無法參與是因為人手不足,因為還要為居家照護者送藥。

民眾薛小姐表示,一早就出門到住家附近的藥局,但那家沒有賣快篩試劑,聽說這家藥局9點開賣,她8點前到已有人排隊,拿到號碼牌5號,她說,比排口罩好,因5月份可能要到娛樂場所上班,所以需要快篩試劑,前面賣完3個就當機,不過約等10多鐘又正常販售了。

民眾宋先生則因為兒子在工廠上班,公司若有人染疫,全部都要自主健康管理,常要用到快篩試劑,所以早上不到8點就來排隊購買,並說如果遇到當機就很麻煩。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專門委員陳淑惠早上也到市區藥局巡察,陳淑惠說,早上看了幾家藥局,秩序都非常良好,尤其看到崧柏藥局人不多,原來是發號碼牌避免群聚,這個方法很好,下午開會會通知所有藥局採用,對於一度系統當機,陳淑惠說,近9點可能所有藥局上線,有部分當機難免,但都有做即時處理,她也呼籲民眾不要搶在第一時間購買,可把購買時間錯開。而高雄最早售完是林園區一家藥局,7點開賣,7點40分就售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崧柏藥局藥師張盈棠為購買快篩試劑的民眾進行購買作業。(記者許麗娟攝)

崧柏藥局藥師張盈棠為購買快篩試劑的民眾進行購買作業。(記者許麗娟攝)

民眾薛小姐跑了2家藥局,因工作需要一早買到快篩試劑。(記者許麗娟攝)

民眾薛小姐跑了2家藥局,因工作需要一早買到快篩試劑。(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