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4/28上路 中市641家藥局開賣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中市公費快篩有5萬3000劑,足夠1星期用量。(記者蔡淑媛攝)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中市公費快篩有5萬3000劑,足夠1星期用量。(記者蔡淑媛攝)

2022/04/27 22: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快篩實名制明(28日)上路,台中市有641家藥局及偏鄉地區和平、梨山衛生所加入販售,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開賣,1人1份5劑(可代購),共500元,但並非全數健保藥局販售,而且每家藥局開賣時間不同,每天限量78份。

台中市明天641家藥局及2家偏鄉衛生所開賣實名制快篩,不同於前年全數健保藥局口罩實名制強制販售,這次由藥局自主加入,以原台中市400多家健保藥局中約300家加入,加上電腦系統於明早7點上線,事前無測試,台中市藥師公會發言人陳金火憂心上線時間有點倉促,另外每家診所因營業及人力因素,開賣時間也不同,可能會有點混亂,以自家日盛藥局是9點開賣,不過有些藥局可能早一點、晚一點,或是延至下午,民眾可能要多跑幾家才買得到。

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振聲指出,快篩實名制開賣,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明天首日周四為身分證雙號購買,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提醒注意。

陳振聲也說,近來2、3週快篩缺貨,實名制快篩販售為每家藥局每日限量78份,可能造民眾搶購,他說,以一戶來說身分證分流購買的快篩量應該足夠,雖然下一輪可能是1個多星期以後,但是快篩不同於口罩,天天用,有症狀、接觸史或工作需求才使用,提醒不用搶購也不需囤貨。

台中市藥師公會前理事長蕭彰銘指出,快篩缺貨已2、3週,今天進貨20包,不到2小時就售鑿,這次販售實名制快篩,也不同於口罩,購買民眾可能有接觸或有快篩需求,加上疫情加重,藥局更是加強防疫,管制人流。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中市公費快篩昨天進貨1萬7500劑,今天再進貨3萬劑,加上庫存6千劑,共有5萬3000劑,另也下單自購30萬劑,以目前共有5萬3000劑快篩,可維持1週用量,下放給醫療院所或政府機構公費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實名制快篩劑4/28上路,中市641家健保藥局及和平、梨山衛生所開賣。(記者蔡淑媛攝)

實名制快篩劑4/28上路,中市641家健保藥局及和平、梨山衛生所開賣。(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