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明開辦居家照護 37區公所提供專線和單一窗口服務

七股區公所布置好居家照護的單一窗口服務和專線,服務到晚上6點。(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區公所布置好居家照護的單一窗口服務和專線,服務到晚上6點。(記者楊金城攝)

2022/04/25 16: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台南市明天(26日)開辦輕症、無症狀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居家照護,第一線的37個區公所也要提供專線諮詢電話和單一窗口服務,學甲、七股公所今天(25日)就已布置完成,服務人員也完成教育訓練。

台南市對輕症、無症狀染疫者的居家照護,除了衛生局主責,設有防疫專線2880180外,也有中央1922專線,此外第一線的37個區公所、衛生所也受理諮詢、協助服務。

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要求37區公所今天就設置好居家照護的單一窗口服務台和專線電話,學甲區長張明寶說,因70歲以上確診者須到醫院治療,公所提供居家照護諮詢協助服務對象為69歲以下非洗腎、未懷孕婦女、非65到69歲獨居者。

張明寶說,因濱海地區獨居長輩不少,如真有居家照護個案需要送餐等服務,公所也將提供服務。

台灣防疫慢慢要走向與病毒共存,易有重症風險的長輩更要接種疫苗,七股區長顏文穗說,七股地處偏遠,7、80歲以上長輩的疫苗涵蓋率還是不夠,已透過里鄰系統向長輩鼓勵催打疫苗。

因應疫情升溫,南市府在永華、民治雙市政中心也在今天擴大設置聯合洽公專區,讓洽公民眾在單一場域裡,不用進到辦公區域就可獲得市政服務。但在基層公所並未比照辦理,不過學甲公所已恢復在各課室服務台掛起透明塑膠布加強防疫,提供為民服務案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學甲公所已恢復在各課室服務台掛起透明塑膠布,加強防疫,提供為民服務案件。(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公所已恢復在各課室服務台掛起透明塑膠布,加強防疫,提供為民服務案件。(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區公所布置好提供居家防護的專線諮詢電話和單一窗口服務。(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區公所布置好提供居家防護的專線諮詢電話和單一窗口服務。(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