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五一集體休假 蘇揆指示應變:做好交通疏運與場站旅客說明

台鐵五一將集體休假,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做好交通疏運與場站旅客說明。(資料照)

台鐵五一將集體休假,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做好交通疏運與場站旅客說明。(資料照)

2022/04/21 10: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集體休假不上班,當天並將上凱道集結表達台鐵員工的心聲,行政院緊急應變,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會商此事,高度關切此事的蘇揆為避免衝擊大眾交通的權益,指示交通部做好當天台鐵各場站的旅客說明與國道客運疏運等應變措施。

由於不滿政院版台鐵公司化草案交通部未與工會充分溝通就送進立法院,台鐵工會發起這次的五一行動,使公司化草案能否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三讀充滿變數,不過,行政院堅持推動台鐵公司化,認為這是台鐵最核心的改革議題,盼台鐵加速改革才能回應外界的期待。

據悉,行政院及交通部都已針對台鐵工會的五一行動提前展開因應,蘇貞昌經開會指示交通部要做好當天台鐵各場站的旅客說明與相關的交通疏運等應變措施,目前規畫由國道客運協助因台鐵五一當天停駛的緊急疏運,交通部也將在近日宣布疏運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受訪表示,行政院推動台鐵的改革立場堅定,儘管當前台鐵工會對公司化條例有不同意見,行政院仍希望能爭取台鐵工會對公司化條例立法的支持,而對於五一當天台鐵工會發起勞動節集體休假不上班」,蘇貞昌院長已指示交通部要做好交通疏運的措施。

據悉,由於行政院與交通部都堅持台鐵改革不能走回頭路,行政院並已在今年3月份將「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政院版公司化條例草案因此並未規畫撤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